logo

东海县石梁河镇人大代表助力医疗保险缴费工作

【连网】  “你们不说我还不知道!多亏你们上门讲医保政策,还手把手教如何用手机缴费,实在太方便了。”石梁河镇王埠村村民王茂亮高兴的说道。

近日,为确保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群众知道缴、愿意缴、乐意缴,石梁河镇人大本着“为民、便民、利民”原则,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及时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石梁河镇人大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电话沟通、发放医保服务手册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医保参保政策,同时代表们通过宣传身边的典型事例,帮助群众算好明白账,让群众充分认识参保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激发群众自主参保积极性,变“被动参保”为“主动参保”。

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全镇医保收缴工作全过程监督。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定期了解征缴工作进度,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在镇村微信群里晒排名、晒进度,督促加快医保收缴,并对排名靠后的村予以督促提醒,引导其向措施得力、进度快、收缴率高的村学习,确保按期完成参保缴费任务。

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组成志愿者队伍深入基层群众家中,挨家挨户进行政策宣传,实地了解未参保人员的顾虑,为其答疑解惑,确保低保边缘户、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全部参保。同时,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的特点,代表们利用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服务平台为他们代缴费用,拉进代表与群众的距离,让医保惠民政策真正惠及千家万户。  (通讯员:付本龙 周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