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县石梁河镇人大代表助力磨山森林防火工作

【连网】  秋冬季节,是传统的祭扫的高峰期,也是磨山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东海县石梁河镇人大积极倡议辖区内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并广泛发动代表参与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切实做到文明祭扫和磨山森林防火工作“两促进”。

该镇人大主席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明祭扫的倡议精神,多措并举推进文明祭扫宣传和森林防火工作。一是通过微信工作群向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倡导代表们从自身做起,自觉做文明祭扫的带头人。二是运用标语、横幅、微信群等载体,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倡导鲜花祭祀、网上祭祀、集体公祭、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祀方式,营造移风易俗和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严格遵守磨山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组织前代、后代、东山后、西山后等磨山周围片区人大代表联合村内网格员、村干部开展磨山防火巡逻工作。对前往进山人员进行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及时消除隐患,全力确保磨山森林防火工作。 (通讯员:付本龙  周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