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青少年拳击冠军赛落幕 港城拳击队斩获2金3银

【连网】

记 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陆明磊

本报讯 日前,喜讯从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拳击冠军赛上传来,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港城青少年拳击队取得了2金3银5铜的好成绩。

据介绍,本届青少年拳击冠军赛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无锡市体育局承办,吸引了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187名运动员参赛。

在为期五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按照年龄和性别分成男子甲、乙组和女子甲、乙组。在擂台上,选手们展示了高超的拳击技术,出击有力,滑步平稳,防守严密,特别是两两对决的正面交锋,立刻引爆全场氛围,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市青少年拳击队的罗明月堪称本次比赛中的一匹“黑马”,首次参赛的她以猛烈的攻击,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女子乙组63.5公斤冠军。“今年是罗明月第一次参加比赛,她的心情很放松,系列比赛打下来张弛有度。”市拳击队领队介绍,罗明月第一场对手是南京的顾雪,两人训练时间相差不大。裁判在说开始的瞬间,对手不敢轻易进攻,而罗明月出拳的力量以及技战术都是偏向男子类型的,比较有攻击力。第一回合1分钟左右时罗明月便打了对手一个数八。起来后,对方更加不敢出拳,内心比较惧怕罗明月,这场比赛也就轻松拿下了。

罗明月第二场遇到的对手是淮安的吴雪连,出拳比较猛,曾经在省队训练时间较长。“我们看了吴雪连前天的比赛,也针对性地制定了一套技战术。”该领队介绍,在比赛第一回合,罗明月比较放松,但是对手进攻猛烈,当场打了罗明月一个数八。教练刘洋发现场上情况后,果断让罗明月调整了战术,直接进攻比对手更加猛烈,打回了对手2个数八。“现场其他教练都没想到罗明月的打法如此男性化,对手失了很多得分,而她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拿下了这场比赛的冠军。”

樊晨豪同样也是本次冠军赛的金牌得主,在省队训练了一段时间,进步比较大。“他的身体素质、技战术水平明显高出对手一截,可以说是一路碾压夺冠。”该领队说道。

比赛期间,现场气氛异常火爆,所有参赛队员为拿到好成绩一着不让、每拳必争,战况激烈程度让人目不暇接。特别是港城的小将们,更是打出了气势,打出了水平,最终共有10名运动员打进决赛,并夺得2金3银5铜的好成绩。其中,樊晨豪获男子甲组64公斤级第一名,罗明月获女子乙组63.5公斤第一名,刘媛获女子乙组46公斤第二名,尹璐获女子乙组71公斤第二名,翟伟汉获男子乙组81+公斤第二名,张来鑫获男子甲组69公斤第三名,吉欣怡获女子乙组71+公斤第三名,王雪林获女子乙组60公斤第三名,陈熙获男子乙组69公斤第三名,罗恩典获男子乙组51公斤第三名。同时,我市代表队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市拳击运动在市体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训练,强调奋勇争先,倡导永不言弃,涌现了一批好苗子,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后,拳击协会将继续全力挖掘、培养青年运动员,让他们有机会登上更高级别的领奖台,为家乡人民捧回更多荣耀。”市拳击协会会长徐庚勇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