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为了能捐髓救人 连云港小伙坚持节食长跑3个月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董洪旺 孙海洋)4月27日,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病房里,妻子徐筱夕紧紧握住丈夫金鑫的手,深情地看着丈夫的血缓缓流进机器。经过3个月的精心准备,金鑫终于完成了生命的接力,捐献造血干细胞给素昧平生的白血病患者。

TIM截图20200430152132

▲妻子徐筱夕陪伴金鑫到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

微信图片_20200430153313

▲金鑫在采集造血干细胞

33岁的金鑫,乍看只有20出头,是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2013年,金鑫第一次看到了路边的献血车,知道了捐血可以帮助很多生命垂危的人。于是,就开始了他的献血之旅。7年间,每年都去捐献,如今已经陆续捐献了2300毫升,家里有好多捐献的证书。妻子徐筱夕说,当时也就是看上了他这一点,才毅然嫁给他:“这样的男人,让人放心!”

TIM截图20200430152407

▲金鑫和妻子在展示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2019年12月,海州区红十字会的一个电话彻底打乱了金鑫生活的节奏:“您的血型和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请问您愿意捐献吗?”配型成功是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当然捐!金鑫一口答应,“我不捐,病人到哪去等那个十万分之一?”

当时,金鑫没敢告诉年迈的父母,只是偷偷告诉了妻子徐筱夕。徐筱夕也非常支持丈夫,认为丈夫正在做一件有意义的大事。但是医生告诉金鑫,他的血压偏高,需要锻炼降压后才能捐献。“减肥、降压、长跑、吃素!捐献全程我陪你!”徐筱夕的一句话,让金鑫暖暖的。

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爱吃肉的小夫妻俩再也不吃高油脂的食物了。每天晚上,徐筱夕就拉上丈夫,沿着东盐河每天慢跑1小时,每天回家称体重,互相鼓励。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个月的锻炼和节食,金鑫血压终于恢复了正常,体重也降到了160斤以内。再一次的复检中,金鑫的各项指标都顺利过关。

TIM截图20200430152152

▲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4月22日,徐筱夕放下自己经营的奶茶店,和海州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起陪伴金鑫来到了南京。4月27日,生命的火种终于成功送到了素昧平生的87年男子身体里。

TIM截图20200430152438▲单位同事欢迎金鑫捐献造血干细胞回来

“听说我要到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单位非常支持,还为我举行了欢送仪式。”金鑫说,当时的欢送场面让他着实感动,只是一件平凡的事情,却有那么多的精神力量支持着他。为了让金鑫好好恢复身体,金鑫的工作单位康缘商业有限公司特批了1个月的带薪长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