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产口罩获欧美市场“通行双证” 500万只口罩已“出海”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雅萱)4月1日,笔者从连云港海州区鹰游集团旗下的鹰游医疗器械公司获悉,该企业生产的一次性防护口罩获得了欧盟CE和美国FDA认证。这意味着连云港产口罩具备了“出海”资质,成功拿到进入美国市场的“许可证”和欧盟市场的“入场券”。首批500万只口罩已经发出。

微信图片_20200402105903

据了解,CE标志是一种安全认证标志,被视为制造商打开并进入欧洲市场的护照。CE代表欧洲统一,凡是贴有CE标志的产品就可在欧盟各成员国内销售,无须符合每个成员国的要求,从而实现了商品在欧盟成员国范围内的自由流通。FDA认证则是指需要进入美国市场的有关产品必须符合相关的美国法规,是打开美国市场的敲门砖。鹰游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燕介绍,受疫情影响,国内外口罩需求量激增,此次两个认证的通过,是对鹰游牌口罩质量的认可,为该产品推向国际市场增加了强有力的通行证,同时也为助力国外疫情防控奉献力量。

疫情发生后,口罩成为防护疫情的重要工具。1月底,鹰游集团迅速成立专项研发团队,加快港城造口罩生产线攻关。“我们口罩生产车间最初是用来做纺织品的。”刘燕介绍,为了转产,他们对原有的工人进行培训,规范生产流程,严格生产标准,不断优化企业口罩生产全流程。

TIM截图20200402110002

“我们本来不生产口罩,在政府的号召下,很匆忙干起来,从设备、原材料、产供销都是从头学起。后来边学边做,就想着必须做好。”鹰游集团董事长张国良说,最初,两条生产线每天的产量达到18万只。随着市场需求增加,又上了4条高速一拖二平面式口罩生产线。2000平方米净化车间和实验室已经全部改造完成,相关的监测设施全部到位。

TIM截图20200402105943

如何让新的生产线生产效率提高,保质保量供应市场成为鹰游口罩工厂新的难题。为此,鹰游集团成立口罩生产专项小组,带领鹰游工程技术研究院的全体技术人员每天围绕在生产线旁,拿出攻关碳纤维的劲头,加班加点,不断摸索,持续奋战一周,将原先的口罩生产线进行了二次改良,完成4条口罩生产线的安装调试以及自动包装机联机,提高了企业口罩生产效率。目前6条口罩生产线24小时昼夜不停,近百名工人两班倒,持续供应市场生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