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药”驰援委内瑞拉 为全球抗疫贡献“中药能量”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赵进 朱哲宝)3月30日,中国向委内瑞拉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抵委。中方捐赠的检测试剂、防护用品、药品等物资也一同抵达,其中包括连云港企业康缘药业捐赠的一批中药。康缘药业党委副书记孙卫新介绍,“我们一直关注全球疫情防控情况,也希望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康缘人的力量。当我们获悉江苏医疗队将包机驰援委内瑞拉的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捐赠。希望这些连云港制造的现代中药产品能够帮助委内瑞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TIM截图20200401114716

据了解,国内疫情发生以来,康缘集团先后向武汉、连云港等地累计捐赠了4453万元善款和物资,其中包括首批向武汉捐赠的510万元善款、物资和向连云港红十字会捐赠260万元善款、物资。与此同时,康缘药业还根据武汉疫情防控临床需求,主动承担了方舱医院价值2600万元的抗新冠肺炎中药协定方生产,为轻症新冠肺炎患者提供了免费的中药颗粒药品。此外,康缘药业还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专家医师赠送价值1083万元的人参北芪胶囊慰问品,用于增强医护人员免疫力。孙卫新表示,此次捐赠为康缘集团第五批捐赠,他们将持续关注国际疫情发展,继续施以援手,彰显有责任大企业的担当。

TIM截图20200401114737

因为受飞机承重和空间制约,康缘药业此次捐赠的药品包括300盒金振口服液、1000盒双黄连软胶囊、1000盒加味藿香正气软胶囊、500盒银翘解毒软胶囊。作为我国中药创新领军企业,早在国内疫情暴发初期,康缘药业就针对金振口服液、热毒宁注射液、银翘解毒软胶囊、杏贝止咳颗粒等在临床使用中对病毒感染性疾病有确切疗效的药品,开展防治新冠肺炎的相关研究,并取得了相关进展。此次捐赠的金振口服液在前期已完成的治疗急性支气管炎、病毒性肺炎、支原体肺炎等临床研究显示,可显著改善患者的咳嗽、发热症状,缩短住院时间。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教授杨子峰表示,目前,广东多个医疗以及科研机构在P3实验室分离出病毒后展开了药效筛选,筛选了54个已上市的中药,开展了抗新冠肺炎病毒的体外药学研究。初步发现,连花清瘟胶囊和六神胶囊丸、金振口服液、热毒宁注射液等5个中成药在体外实验中有抑制新冠病毒的作用。康缘现代中药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振中表示,此次捐赠的药物在国内疫情防控中展现了较好的疗效,希望这些中药也能帮助国外患者同新冠肺炎战斗,让他们感受中药的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