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好心旅店“收留”湖北来客暖心

【连网】□ 周莹 吴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家“谈武色变”,一提到谁是从武汉或者湖北过来的,神情立刻就变了,躲得远远的。就在这种情况下,连云港徐圩新区辛高圩社区的一家旅馆成了湖北来连旅客的温暖港湾。

故事回到几天前,这家“好再来”旅馆老板刘广贵回忆:大年二十九这天,他们一家人都在忙年的时候,一名旅客拖着行李来住店,他按照正常住店流程进行了身份登记,当看到身份证上显示是湖北人时,心里一慌,连忙说:“你去其他家旅馆住吧”,“其他家旅馆都不营业了,你家是最后一家了,你放心,我身体没有出现不适,也没有接触过肺炎患者,帮帮忙了,要不然我没地方住了。”对方解释道。刘广贵纠结了好一会,最终为这位湖北旅客办理了入住手续。

接下来的几天,刘广贵放弃了春节休假,每天督促这名旅客以及店内其他两位早期入住的客人早中晚进行体温检测,还专门为他换了一间通风的客房与其他人员进行隔离,每天用84消毒液做好卫生防护消毒,并及时主动地将3人身体情况与社区值班人员进行沟通。

有居民问刘广贵,你不怕吗?“怕呀,如果我不让他住店,他这个春节就会没地方可去,就会到处乱跑,这样会引起居民们更大的恐慌,越是这种时候,我们更要发挥徐圩人敢于担当的精神,支持和参与到防控工作中,要相信政府、相信科学,一定会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战的。”刘广贵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