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远行千里、不忘初心 连云港灌南“定向服务”让外出务工党员主题教育“流动不流失”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惠康拯 刘青)“曾经有老乡问我,老邵,你每天为了党委的事跑来跑去,也没报酬,费心费力,图什么啊?我说,啥也不图,图的就是对得起党,对得起党委的全体党员,这是我的坚持和信仰。”11月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组织交流会,在苏州市相城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104161811

▲灌南县驻杭州流动党委书记邵中国在为灌南驻苏州流动党支部党员们做初心分享

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十大“三农”人物、连云港灌南县驻杭州流动党委书记邵中国作了主题宣讲。他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开拓创新、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80名灌南籍在苏州党员、群众代表,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入脑入心的党性教育。

这是灌南县委组织部为驻苏州流动党支部开展的“远行千里、不忘初心”系列活动现场。苏州流动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6月,人员多为在苏州自主创业就业的党员。“整个灌南县在苏州工作的超过10万人,包括近千名党员。”灌南驻苏州创业人员党支部书记赵传华坦言。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十九大代表邵中国20年如一日,始终秉承初心使命,是全体党员学习的楷模。

微信图片_20191104161826

▲分享会现场

“唯有不忘初心,才能追根溯源、坚定信念;唯有牢记使命,才能迎难而上、奋力前行。”灌南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劳动力输出大县,灌南常年在外创业就业人员达20多万人,党员3700余人。如何加强这一群体的党建工作,是我们一直致力探索的党建课题。开展这次‘远行千里、不忘初心’系列活动,就是针对广大流动党员的特点,统筹全县主题教育优质资源,把初心和使命送到大家身边,确保外出务工党员主题教育流动不流失。”

在苏州市经开区塘西路9号,有一间办公房,它就是灌南驻苏州创业人员党支部的活动基地。“我们的队伍中,有工人、企业家、转业军人和大学生等。”赵传华说。一直以来,杭州、苏州、上海等地的流动党组织都在挖掘自身优势,发挥流动红旗引领作用,探索流动管理、奉献家乡的有效办法,凝聚了广大创业就业人士。

而家乡也没有忘记这群在外打拼的“灌南人”。当天活动还针对流动党员实际需要,整合家乡资源,开展“定向服务解难题”活动,并与太仓、昆山、姑苏等地结对合作,为他们提供常态化的法律帮扶。这些暖心举措,令他们对家乡有更多的“归属感”。

相海堂在1992年当兵时入党,转业后在苏州打拼10多年。他说,“这次学习活动,让我有了更高的政治觉悟,也结识了更多的同乡,强化了跟家乡的联系。我们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相互学习推广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建立了常态沟通联系,凝聚了发展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