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爱国情 奋斗者】毕邦华:从“文青诗人”到“健美先生”

【连网】(记者 张晶晶)日前,在刚刚落幕的2019年“中国移动杯”职业健美钻石联赛暨WFF职业赛,来自连云港市的毕邦华连获大师公开组B组冠军、男子传统健美85KG级亚军。熟悉毕邦华的人都说,他既是一名出过诗集的“文青诗人”,又是饱含力量与阳刚之美的“健美先生”。

用诗人情怀

探求力与美

现年52岁的毕邦华著有诗集《草木人间》。毕邦华说:“作为一名文学爱好者,我始终保持一颗童心。”

毕邦华表示,健身与文学也有共通之处,都是一种情怀。“健身可以让人保持年轻态。年轻态表现为通过训练让生活变得有规律,当然这离不开自律,通过长期自律的训练可以让身材和精神都保持年轻而健康的状态。”

TIM截图20190830132319

参加工作后,毕邦华每天坚持锻炼,并从生活中和网上学习有关健身的知识。最初,没有专业的医师和营养师指导,从饮食到锻炼,毕邦华就自己一点点摸索,并虚心求教。通过不懈的努力,现在的他已经是WBPF&ABBF(健美健身联合会)中国分会国家级裁判、职业健美钻石联盟健身教练培训导师、亚健联国际健身培训学院的高级私人教练。

拜师学艺

练就“真功夫”

机缘巧合,他在健身房锻炼时结识张翔并成为好友,看见好友一步步登上大赛舞台,摆出各种造型,展示着肌肉和形体线条,收获“健美先生”,对健美运动产生了浓厚兴趣的他,当即拍板决定,跟随好友张翔赴青岛“拜师学艺”。

说起师傅辛健,毕邦华充满感激。曾经获得一届世界冠军、两届亚洲健美锦标赛冠军、在国内比赛中拿过10次全国冠军和6次全场总冠军的辛健对他很赏识,传授了他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健身知识。

TIM截图20190830132337

今年6月,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2019第四届“奥赛之夜”中式健美职业赛,获得元老A组第三名的成绩后很受鼓舞。比赛结束后,毕邦华立刻投入到下一场比赛的备战中。现在他保持着每天四次训练、每周两次有氧训练的频率,对肌肉“精雕细琢”。健美训练的成效能有多大?毕邦华信心满满地说:“目前我训练时使用的重量比往常减少了些,但是肌肉的状态却更好。”

屡获佳绩

期待圆梦世界舞台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7月,2019年“中国移动杯”职业健美钻石联赛暨WFF职业赛他接连斩获公开组B组第一名、男子传统健美85KG级第二名。身边很多人觉得,这个名次并不意外,是他的这份坚持与努力换来的。

TIM截图20190830132351

荣誉背后,他的付出之多,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毕邦华说,多年的健身让他变得自律、健康,也更加自信、快乐。下一步,他计划用一年多的时间积极备赛,明年6月份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办的世界先生大赛,争取拿个名次,圆自己的世界舞台之梦。

“相比健身,健美是对全身肌肉更具针对性的训练。但它并没有门槛,谁都可以尝试。”对于未来,毕邦华希望能有更多人了解健美、喜欢健美。“不久的将来,我还希望能和朋友开一个培训基地,面向全省全国培养优秀的教练员,让世界看看咱们亚洲健美先生的风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