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爱心接力 温暖护航 连云港 4000斤爱心物资发往千里之外的大凉山

【连网】2020年,四川省昭觉县阿并洛古乡鲁吾阿莫村“瓦吾小学”和当地村民缺少衣物一事,经本报报道后,在连云港引起市民广泛关注,热心市民陆续通过本报分批次捐助爱心物资。近日,江苏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筹集的衣物、家电等4000斤物资,装箱后发往千里之外的大凉山“瓦吾小学”。

缺少物资   大凉山学生困境引发市民关注

2020年7月,《苍梧晚报》连续报道了四川省昭觉县阿并洛古乡鲁吾阿莫村“瓦吾小学”学生和村民缺少衣物一事,海州区、赣榆区和岗埠农场等热心市民陆续通过本报捐助爱心物资,其中有不少衣物和学习用品。今年3月底,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总务处老师们在得知“瓦吾小学”学生缺少衣服后,联系到了当地支教老师,并了解了学校和当地情况。老师们经过一周时间的准备,将一批包括衣服、家电等在内的日常生活物资,打包装箱发往远方的“瓦吾小学”。

3月31日当天,记者来到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总务处附近一处场地上,总务处一位负责人方毅老师和同事忙着将要捐助的物资从室内转移到门口,顺丰快递工作人员正在一一检查清点各箱物资,并在箱子外包装上张贴标签。

o_1f268blg8143v4ok1f5f8fe1bbne

据方老师介绍,看到报纸上相关报道后,得知“瓦吾小学”和当地村民缺少物资,学校总务处之前存留了一些八九成新的学生衣服和一些电饭煲等家电用品。“我们在与瓦吾小学老师取得联系后,对方也非常欢迎这批物资,衣服给当地的学生们穿,家电等用品由当地村民接收。”从3月底的一周时间内,学校总务处组织员工,对所有捐助衣服进行了消毒、清洗、晾晒、熨烫和分类包装,而要捐助的家电用品,也请专业人员进行了逐件检查,确保这些家电用品正常使用。

迅速响应 4000斤爱心物资发往大凉山

在现场,记者打开其中两箱物资,箱内春天和秋天的衣服折叠得整整齐齐,冬季衣服也清洗得干干净净。这些衣服多数是八九成新,还有部分是总务处特意购置的新衣。“我们了解到,当地位于山里,日常气温很低,多数时间需要穿冬衣,所以我们准备了更多的厚衣服。”方毅介绍,自己工作的学校,每年寒暑假期间,都会收存一些学生主动送来或留下的衣服。“我们可以充分发挥总务处优势,把学校里收集到的相关物资,常年捐给大凉山瓦吾小学师生和当地村民。”

微信图片_20210407105545

在现场,顺丰快递公司两名员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点称重,58个箱(包)物资共重约4000斤。当天,在所有物资装车后,快递公司货运车将其运到相关转运站。方老师表示,已经与当地学校的支教老师取得了联系,后期会持续关注瓦吾小学和当地村民的情况,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爱心接力  会让物品发挥最大作用

日前,记者电话联系到“瓦吾小学”支教老师胡秋根。提起连云港市民给予的关注,他感慨地说,“从去年开始,连云港热心市民捐助的衣物和学习用品,纷纷送达学校和附近的村民,在接收了物资后,学校师生和村民都很感动。”胡老师说,这次连云港学校捐助的物资中除了急需的衣服外,还有一些家电用品,正好能解决村民家中的一些困难,瓦吾小学全体学生和附近村民都很感激。“我会和其他支教老师做好爱心物资接收工作,确保将物资发发放给需要的学生和村民手中,发挥其最大作用!”胡老师说,作为支教老师,其代表孩子们和当地村民通过本报向连云港的热心人说声谢谢。(记者 梁洪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