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党员过“生日” 组织送“礼包”

【连网】“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日前,在江苏连云港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内,5名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共话初心使命,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近年来,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员过“政治生日”为抓手,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党性锤炼制度化,用仪式感的组织生活,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

微信截图_20210327092930

通过“党员政治生日”开展主题教育

健全制度抓好覆盖

各机关基层党支部按照要求认真完善党员“政治生日”档案,将每位党员的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复印件及谈心谈话记录簿、“政治生日”图片等资料归档记录、备案保存,党员“一人一档”,根据档案记录定期组织过好“政治生日”,确保所有党员全部覆盖、一个不漏,有效增强了支部的向心力和党员的归属感。

微信截图_20210327092940

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阅学习书籍

规范程序开展教育

注重增强实际教育效果,按照“季度过、集中过”为主,“月度过、个别过”为辅,每季度最后一个月集中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其他党员共同参加,实现“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对行动不便或在外出差党员,采取上门过、视频过、延时过等方式开展。党支部在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的前一周,由支部书记同党员进行一次谈心交心活动,了解其工作、思想、生活等方面的诉求以及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难题,增强思想感情,拉近心理距离。

微信截图_20210327092949

组织开展党性教育

紧密结合融入大局

各机关基层党支部将“政治生日”与日常党建工作相结合,坚持既抓教育、又抓融合,根据形势任务明确活动主题,通过组织集中“政治生日”,真正把党员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抓出特色。突出仪式感,明确具体流程,各党支部按照书记寄语致辞、党员感言承诺、赠送生日“礼包”(一本党章、一枚党员徽章、一份政治生日贺卡,一张读书卡)、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入党经历等程序组织活动,既有加油鼓劲,又有温情关爱,提升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微信截图_20210327092955

开展学习党史读书分享会

“一段带着温情的谈心谈话,一张写满组织期望的贺卡,让我们感到‘政治生日’更是一次党性锤炼的过程,党员实实在在感觉到党组织的温度,提升了幸福指数。也提醒自己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不忘为民初心,激励着我们在推动和引领发展中当好模范、做好表率。”一位党员如是说。(通讯员 秦继真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