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我想对这群好心人,说声谢谢!”山东货车侧翻30吨电池坠河 连云港20位同行紧急驰援

【连网】(记者 梁洪胜)5月21日凌晨1时,山东卡车司机张刚(化名)驾驶大货车经过东海县南湾村时,车辆发生侧翻,车上装载的约30吨电池落入路边河沟。人生地不熟,又出了这么严重的事故,张刚脑子里一片空白,怎么办?

想来想去,他颤抖着掏出手机,在一个卡车司机网络交流平台上发布了事故信息,请教同行们该怎么处理?

令他想不到的是,这条信息很快引起了一群连云港热心人的注意。

山东大货车翻车甩出30吨电池

张刚是山东临沂的一位卡车司机,平时驾驶大货车在全国各地跑运输。5月21日凌晨,他驾车经过东海县南湾村附近时,车辆突然侧翻,张刚被困在驾驶室里,动弹不得。由于头部受到冲击,他晕了好一会儿,缓了一阵才想办法爬了出来。

张刚摸索着找到手机,借着手机的亮光看了看事故现场,眼前的场景让他的心凉了半截,车上运载的约30吨电池全滚到了河沟里。

TIM截图20190523114935

▲车辆车翻致大量电池滚落河沟

“我就一个人,在连云港又人生地不熟的,这可怎么办啊?”张刚犹豫了一会儿,突然有了个主意,“我常年跑运输,认识了一些卡车司机,大家总在一个卡车司机网络交流平台上发布一些有用的信息,比如各地的货运信息、相关路况信息等,如果我把事故信息发上去,也许会有人告诉我该怎么办。”

张刚赶紧这么做了,没想到一下子竟然引来了几十个人。

20位港城卡车司机驰援山东同行

当然,张刚也没忘联系救援车辆,由于当时是凌晨,救援车辆最快也要在当天上午10时才能赶到,张刚的心又悬了起来:“货车就翻在公路边,附近也有人居住,我真担心有人趁着天黑我不注意时拿走电池……”

然而5月21日6时,一群人从远处匆匆赶来,张刚问了一下才知道,这是一群连云港的卡车司机,他们是来帮他打捞河沟里的电池的。

TIM截图20190523114748

TIM截图20190523114705

▲20名连云港卡车司机前来紧急驰援,帮忙打捞电池

当天上午,记者赶到了东海县南湾村的事发路段,此时几十位连云港的卡车司机正忙着搬抬电池。

“在网上看到张师傅发的事故信息后,连云港的卡车司机都行动起来了。大家都是同行,风风雨雨跑货运,谁都会遇到困难,他着急我们明白,所以我们一定要尽力帮他一把!”港城卡车司机董自勋说,“我看到电池全都滚到河里了,意识到必须尽快打捞,不然他的损失就太大了。所以我就在连云港本地卡车司机群里发布了驰援张师傅的信息。有人立即响应表示要参加;有人说就在离事发地点很近的地方,会尽快过去;有人说打捞电池需要工具,可以带着防水服过去;还有人带了绳索等工具……”

张刚说,从当天上午6时开始,连云港的卡车司机一个接一个地赶到现场。

“他们赶到后,只跟我简短交流几句,就纷纷跳进河里帮忙打捞电池,还有人忙着把斜坡上的电池转移到安全地点,我看着心里真是……”张刚哽咽地说。

连云港人的爱心感动山东大汉

董自勋告诉记者,赶来救援的本地热心卡车司机约有20人,但救援并不容易。

“他运载的都是车用电池,这种电池很重,在河里打捞费时费力。我们从上午开始一直在救援,现在还没有结束。”董自勋说。记者发现,很多热心司机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

TIM截图20190523114733

▲救援现场

更让张刚感动的是,附近村民经过事故地点时,纷纷主动上前帮忙维持现场秩序。当天10时,专业救援车辆终于赶到现场,大型吊车将已经被搬到路边的电池一一转移到转运车辆上,事故车辆随后也被扶起拖离现场。

当天19时,董自勋告诉记者,经过各方救援,所有电池都被转运车辆运走。

5月22日,已经回到山东家里的张刚告诉记者:“我永远也忘不了,当我遇到困难时,是连云港的卡车司机和当地村民向我伸出了援手,帮我渡过过难关,可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们的姓名。我想通过媒体对连云港这座城市和连云港这群可爱的好人们说声,谢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