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板桥街道 “三大课堂”刷新基层党员“精气神”

网】(通讯员 徐文政)连日来,连云港连云区板桥街道创新搭建理论学习、法治教育、业务培训三大课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致富实践能力,丰富了党员冬训内容,全街道基层党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TIM截图20190221123732

“理论大课堂”闪耀理想信仰之光。板桥街道将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作为党员冬训的主体工程,全面推行“线上+线下”、“集中+分散”、“宣讲+研讨”等多种学习模式,确保将党中央和各级党委重要会议精神学懂弄透。积极开展“理论下基层,我来讲一课”、“书记大讲堂”等集中学习活动,街道党政领导干部、理论宣讲能手和老党员组成的理论宣讲团进村入户开展主题理论宣讲,为行动不方便的老弱党员送学上门;引导党员微信公众号学习签到,“学习强国”APP竞赛答题,运用网络手段将基层党员的碎片化时间化零为整,提升自学成效;每次集中宣讲和学习后都马上进行分组讨论,基层党员结合个人和村集体实际工作谈理解、谈体会、谈启发,达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学习效果,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主观能动性。

TIM截图20190221123811

“法治大课堂”传递尊法守法之念。该街道首次在党员冬训活动中开设“法治大讲堂”,邀请连云区人民法院法官、街道办事处法律顾问开设法治教育讲座,普及依法行政理念,系统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基层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依法化解基层矛盾纠纷,高效开展基层工作。同时,街道司法所牵头成立普法宣讲团,实施精准普法,为全街道基层党员送上合口的“法治套餐”,引导基层党员自觉遵纪守法、遇到问题找法、化解矛盾用法,同时带动广大群众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为打赢“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攻坚战带好头、领好路。

“业务大课堂”激发发展致富之志。该街道组织村(社区)党支部班子成员集中学习赣榆区西棘荡村、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的集体经济发展经验,激发基层党员干部的创业意识,持续增强党建引领、强村富民的内生动力。邀请江苏省“三带乡土人才”李文銮、王同伦等知名企业家和合作社负责人开展创业经验分享活动,带领基层党员参观振誉水产养殖合作社、云桥紫菜有限公司等行业先进单位,与广大基层党员和养殖户分享在水产养殖、紫菜加工等方面的经营经验和行业发展规律,指导基层党员和养殖户更新养殖品种,改进加工技术,增强基层党员的带富能力,提升基层党员的带富担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