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六国佳艺欢聚港城齐唱“丝路飞歌”

【连网】(记者 张晨晨/文 牟进勇/图) 12月25日晚,“丝路飞歌”中国(连云港)———中亚五国“丝路迎新年”晚会在连云港广电影视城一号演播厅上演,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等中亚五国的文化、演艺人用一场呈现各自民族特色的演出,共同迎接2019新年的到来。

今年的“丝路迎新年”晚会分为《寻 千年缘》《汇 中亚情》《圆 丝路梦》3个篇章,以丝路文化交融为主线,突出“江苏特色、丝路风情、中国气派、国际表达”,15个精心选送的节目,通过虚拟包装、3D影像等技术手段实现时空穿越和古今融合,为观众献上“新年文艺大餐”。

汇六国佳艺,融丝路风情。上海女歌手林宝演唱的《爱的凝眸》,改编自著名的哈萨克民歌《我的黑眼瞳》,展现了哈萨克人豁达的性格。乌兹别克歌曲《莺歌燕舞》、吉尔吉斯民乐《融合》、塔吉克舞《候鸟飞舞》等节目,将中亚五国别样的风情一一呈现。中国的京剧、杂技以及连云港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州五大宫调”等,给晚会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看点。

据悉,2018年7月5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举办的中国与中亚五国“丝路迎新年”晚会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举行。根据协议,2019年到2024年,将先后在中国与中亚五国分别举行“丝路民族风情汇演”,共同奏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乐章。

晚会接近尾声,举行了中国与中亚“丝路民族风情汇演”承办国交接仪式,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理想之路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杜曼·阿曼从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董事长高兰军手中接过具有象征意义的水晶杯,下一届中国与中亚“丝路民族风情汇演”将在哈萨克斯坦举办。

本次晚会由中宣部国际传播局、文化部艺术司、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国际电视台、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吉尔吉斯斯坦玛纳斯广播电视台等联合主办,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晚会除了在12月25日19时30分通过国家、省、市新媒体进行全球微信直播外,还将在中国国际电视台播出,并于2019年1月中国春节期间,翻译成中亚五国文字分别在五国电视台陆续播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