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连云港水环境保护再添“过滤网” 2000余艘船舶污染物“上岸”处置

【连网】(通讯员 高茂静)近日,连云港市地方海事、城管、港口管理等部门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宁海街道海河村的颢隆物流有限公司,督促指导船东将船舶生活垃圾转运上岸集中收储,这意味着连云港市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监管联单制度全面开始运行,今后港城水环境防治工作又多了一道防护网。

TIM图片20181201150332

(船舶统一配备垃圾桶)

船舶在航行、停泊港口、装卸货物的过程中,船上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和含油污水处置不当会对周围水环境产生的污染,不仅会损害水环境生态,还会危及人类健康。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连云港籍船舶有2000余艘,其中海船600余艘,这些船舶每天都航行内河水域、海域,或停靠在码头。如今,随着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监管联单制度全面运行,2000多艘连云港籍船舶生活污染物将转运上岸集中处置。

TIM图片20181201150405

(执法人员检查船舶污染物岸上处置情况)

根据污染物类型的不同,连云港市实行了舶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接收转运处置、船舶含油污水和化学品洗舱水接收转运处置两种联单运行流程。同时,为实现有效监管,连云港市相关部门将定期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加强联合监管机制运行保障,并适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打击和查处非法接收船舶污染物和违法排放污染物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