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外籍船员突发疾病 直升机海上紧急救援

【连网】(记 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孙 鹏 胡玉明) 10月9日,一艘利比里亚籍船舶途经连云港海域时,船上一菲律宾籍船员突发疾病,急需救治。中信海洋直升机公司连云港作业队接到求救电话后,第一时间开展紧急救援。最终病人被安全救上岸,并得到及时救治。

TIM截图20181010101224

当日上午10时15分,利比里亚籍货轮“MV ARISTOMENIS”原本开往天津港,途中一名菲律宾籍船员突发腹痛,急需上岸救治。中信海洋直升机公司连云港作业队机长孙鹏接到紧急求救电话后,随即通知连云港作业队人员进行飞行前准备,查看天气、确认船舶信息、计算油量、机务检查、航线申请等。对随机的医护人员进行简单培训等相应工作完成后,11时25分,直升机起飞前往65海里以外的船舶所在海域。

由于救助的是外籍船员,机组人员使用英语在飞行途中多次与船方沟通,先后了解船舶的位置、状态和伤者身体状况等信息。在救援直升机抵达后,迅速调整航向、航速。30分钟后,直升机飞抵船舶上空,由于该船为集装箱船,船舶上空障碍物较多,直升机在空中围绕船舶进行低空侦查,选择可实施救援的区域。确定好位置后,机组人员立即展开绞车救援工作。绞车手王子明先使用绞车将医护人员放至船桥位置,医护人员对病人进行简单处理后,及时将病人吊运到直升机上,随后,直升机快速返航。

TIM截图20181010101251

13时,救援直升机抵达连岛直升机停机坪,在此等候的卫检、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快速为病人办理了相关手续。随后,病人被120急救车送往市立东方医院接受治疗。15时50分,记者从连云港市立东方医院了解到,该菲律宾籍船员患有急性肾结石,医务人员正在对其进行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