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权威辟谣

民间救援队跨省救援需要“邀请函”?

真相:近期,因京津冀极端强降雨,河北涿州成为重灾区,全国各地陆续有专业救援队奔赴涿州支援。但有网上信息称,外地的民间救援队跨省救援前,需向事发地应急管理部门申请邀请函,得到批准后,救援队方可出发。因为得不到涿州当地的邀请函,一些救援队陷入不知如何是好的两难境地。

对此,涿州当地武装部工作人员表示,并未在外地救援队是否有“邀请函”的问题上有所限制,“只要是专业救援队就可以来,现在急需冲锋舟、冲锋船、药品、救生衣,带上这些东西。”8月2日,保定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涿州境内的救援队伍已经达到100多支,救援力量已经足够,所以不建议外地救援队伍再过来,而且道路阻塞,没有统一调度,救援队伍无法有序进入受灾地区,路途安全也是一个问题。“后续如果还需要,会及时对外发布信息”。

Copy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连云港市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