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福彩连心”8000元救助突发重病大学生

徐娜,一个刚满18岁的花季女孩,通过十多年寒窗苦读,于今年夏天顺利考入了东南大学。这个喜讯的到来让这个本不富裕的一家人喜出望外,对未来充满了期待。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家人还没从欢乐喜悦的气氛走出来,谁知9月2日,徐娜刚入学没几天,在军训时突然晕倒,被学校送至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检查,经医生诊断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病情十分严重,需要尽快化疗和骨髓移植。

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重重地打在了父亲徐义身上。他饱含痛苦地接受女儿患重病的现实,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忍住泪水,强行振作精神,他要为女儿寻找生机。据医生预测前期治疗大约需要花费50万元。由于徐义和其妻子平时以打零工为生,家里没有房子、车子,积蓄不多,还有上初中的小女儿要照顾。

为了方便照顾,徐义放下工作,将徐娜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面对高昂的费用,徐义向亲友四处借钱,然而所借款项仍难以支付徐娜的医疗费用,全家陷入了非常悲观的境地。听闻市福彩中心有“福彩连心”公益救助项目,9月11日,徐义向市福彩中心发出紧急求助,希望市福彩中心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的女儿渡过难关。

由于病情紧急,连云港市福彩中心通过走访海州区板浦镇东辛村核实徐娜家庭情况属实后,迅速启动“福彩连心”资助程序,召开办公会议研究确定资助金额。9月19日,市福彩中心“福彩连心”资助小组在市民政局副局长钟玲的带领下来到海州区板浦镇东辛村,为身患重病的徐娜一家送去8000元爱心款。由于当天母亲在医院照顾徐娜,爷爷突发肾结石疼痛难忍,爸爸护送爷爷送去医院治疗,徐娜的奶奶接过市福彩中心送去的爱心款,感激地说:“这孩子可怜啊,得了这么场大病,谢谢市民政局、市福彩中心的爱心资助,希望孩子早日好起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