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救人,只是本能反应” 连云港医生故宫救助晕倒老人

TIM截图20180828092536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张杨)日前,连云港市东方医院医生陈来荣带着女儿去北京游玩。没想到在故宫参观时,遇到一位晕倒的老人,陈来荣第一时间上前采取急救措施,帮助老人脱离危险。陈来荣的这一举动,让在场的人无不为他的勇敢和热心点赞。父亲救人的场景,更是被女儿默默记录下来,她为爸爸竖起了大拇指。

TIM截图20180828094903

▲陈来荣(左二)在为老人采取紧急救治措施

8月26日的北京,天气闷热。中午11时35分左右,在故宫珍宝馆里,连云港市东方医院医生陈来荣带着女儿正在欣赏珍贵珠宝的时候,一位75岁的大妈因低血糖突然昏倒,过往游客无一敢扶。

站在边上的陈来荣见状,立即丢掉手里的物品,上前将大妈放平,看到大妈的口唇已经发紫,脸色晦暗,迅速为其判断脉搏、呼吸、体温等生命体征。为了让大妈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他呼喊路人赶紧让开,并指挥其他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因故宫是石板地面,担心大妈躺着的时候头部不舒服,陈来荣又赶紧从随行包里找出一件衣服为大妈垫好头部,并一直为大妈扇风。

“什么时候吃的早饭?平时血糖怎么样?”陈来荣边为大妈扇风,边问其家人。“6点左右吃的早饭,平时血糖很正常。”大妈的儿子赶紧回答道。果然,他的判断没有错,大妈正是因为早饭吃得太早,到中午已有5个小时,外加天气闷热,故宫内人多空气不流通,所以才导致低血糖、缺氧昏倒。他赶紧从包里掏出小饼干和水,喂大妈吃下。

十几分钟后,救护车来到,大妈身体也慢慢恢复,口唇渐渐恢复到正常颜色,脸色也稍微红润起来。大妈的儿子紧握陈来荣的双手连声道谢,当问到他个人信息的时候,他只是回了句:“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不用过多在意,我也只是干了我该干的事而已。”

陈来荣的女儿在边上看到爸爸救人的场景,赶紧用手机拍照记录下来。看着救护车离开,她给爸爸竖起了大拇指,对他说:“爸爸,你真了不起!”

“可能是被近年来‘扶不起老人’的新闻吓到,现在大家看到路上有人摔倒,都要考虑到底扶不扶,或者在扶之前拍照录视频当证据,免得给自己惹麻烦,这不能不说是种悲哀。”陈来荣说,作为一名医生,不管是在院内还是在院外,救人,只是医生的本能反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