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免费为电动车贴反光标识 东海交警“亮尾”行动助市民出行更安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刘一丁)昨天,笔者从连云港交警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压降道路交通事故,有效遏制辖区内电动车交通事故多发态势,近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电动车“亮尾”行动,为广大群众的电动车粘贴反光标识,提醒电动车驾驶员不要和汽车争道抢行,确保出行安全。

TIM截图20180810112437

▲交警在为市民电动车贴反光标

伴随着东海辖区电动车使用量的不断增加,涉及电动车的事故也频繁发生。夜间行驶视线不佳、尾灯不亮等情形,都是导致碰撞、追尾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此次电动车“亮尾”行动是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推出的又一便民惠民新举措。行动期间,将对全县所有电动车侧身及车尾进行反光标识粘贴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扎实开展,行动前期,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集各乡镇派出所及各路面交警中队开展动员部署,并斥资10万余元购买反光标识,于本次行动中免费发放给全县电动车车主。

为方便全县广大电动车用户及时领取、粘贴反光标识,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采取设置固定粘贴点和各乡镇流动网格员上门服务等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快捷、高效服务。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将在奔牛岗亭、建设局岗亭、老县医院岗亭、海陵商场岗亭等9个执勤点,设置反光标识固定粘贴服务点,方便市民为电动车领取、粘贴反光标识。同时各路面中队执勤交警均将在各自辖区设置固定粘贴点,安排固定人员对电动车尾部粘贴反光标识。

据悉,各执勤中队将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规模性企业、医院、大型超市、集贸市场等电动车停放较多区域,向企业职工、群众免费发放电动车反光标识,指导企业保安为职工粘贴,方便群众自行粘贴反光标识。同时,协调辖区电动车销售、维修点,为新购电动车和维修电动车的市民粘贴反光标识。各执勤中队还将以9月份学校开学为契机,集中力量进行校园电动车攻坚粘贴。此外,各路面执勤中队将利用路面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契机,加大对电动车的检查,对发现未粘贴反光标识的车辆,及时帮助进行粘贴。

东海交警提醒,为了自身行车安全,请电动车车主、驾驶人主动前往各中队交警执勤点粘贴反光标识,让车身亮起来,让安全看得见,为行车安全增加一份保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