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为道一声感谢,甘肃市民不远千里来东海送锦旗

【连网】(通讯员 张开虎 金丹丹 谢任政) 日前,甘肃省赵女士专程乘坐飞机不远千里来到东海县,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雷厉风行”的大红锦旗送到牛山派出所,当面向民警道一声感谢。 

微信图片_20180709094407

事情还得从2017年3月30日说起,当日,甘肃籍的赵女士来到牛山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东海男子曹某以网上办理毕业证的方式诈骗了三万余元。经询问得知,赵女士在甘肃省兰州市经营一家教育咨询公司,主要业务是帮助当地民工进行教育深造。2015年初,她在网上发布教育咨询信息的时候,一名曹姓男子联系她,称自己也在东海县开有教育咨询公司,苏南一家教育学院有关系,能够为赵女士公司的客户办理正式的学籍,并且结业后毕业证书均可在网上查到。赵女士开始只是偶尔通过曹某帮忙,办理相关入学手续,结果曹某寄来的毕业证书果然可以在网上进行验证。2015年底,赵女士给曹某汇了三万余元现金,请他帮忙安排客户入学。结果这次汇钱后,曹某开始以各种借口推脱,一会儿称学校放假,一会儿称手续出了点问题,渐渐地,赵女士察觉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她再次将之前收到的毕业证在网上进行查询,结果发现连查询的网站都是假冒的。几经联系后无果后,赵女士无奈之下来到东海县报案。 

接警后,牛山派出所立即针对赵女士提供的曹某公司和银行账号等信息进行调查,很快掌握了曹某的真实身份,但因为案件涉及苏南某学校,同时曹某的银行账户也在外地,给案件调查带来了很大困难。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民警们多次出差前往外地调查取证,并最终于今年6月将涉嫌诈骗罪的曹某抓获归案,成功帮助赵女士追回了所有的经济损失。 

“没想到,东海的民警如此认真负责。”听民警打来电话告诉她,案件已经侦破了的时候,赵女士不敢相信,当时千里迢迢来到东海报警只是因一时气不过。没想到,东海民警如此认真负责。为表达谢意,6月30日,赵女士带着写有“破案神速、雷厉风行”的锦旗再次千里迢迢乘坐飞机来到牛山派出所,感谢民警不辞辛苦侦破案件,帮助她挽回了被骗的数万元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