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民休闲健身再添好去处 市区四大公园近期开放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卢兵 李瑞 陈杰)笔者昨日获悉,历经数月施工与后期整理,西凤凰山公园于5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而海州新朐园也在完成1.8万公顷草坪铺设后,于本月中旬交付使用,目前已有不少市民进入两公园休闲健身。据介绍,随着市城建部门及责任单位的提速建设,城区公园绿化进展迅速,其中连云区高公岛渔人码头公园和羊山岛公园建设也进入扫尾阶段,两公园6月底初具开放条件。

西凤凰山公园由市城建控股集团投资兴建,该公园位于凤凰新城片区内的南城街道北首,公园西临瀛洲路、北临凤栖路、东临新大街、南临西山街。公园以山水景观为基础,依山而建,融合文化旅游、休闲养生、游艺娱乐等功能为一体,园中设有坡地花海、文化亭、游览绿道、栈道园、林荫小径、公厕及停车场等。西凤凰山公园整体占地面积为90.29公顷,计划分三期实施。本次开放为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13公顷,绿化面积约10.7公顷,新建园路3457平方米,景观广场9524平方米,环山绿道3778平方米,景观构筑物4个。随着公园正式开放,将成为周边居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到时也将成为展示凤凰新城建设成果的又一靓丽窗口。

尽管此前新朐园已交付使用,但绿化人员仍未放弃对这里的养护,笔者昨日在这里看到了浇水及剪草坪的场景,不少市民入园健身休闲。新朐园绿地面积超过8公顷,其中水面1.8公顷,是开放型城市公园,也是附近观赏白鹭起飞的好地方,公园曾先后命名为孔望山公园和秦东门绿园,此前虽历经多次改造,但公园定位一直不是很明确。近年来,邻近一方山水、孔望尚府等居民小区交付后,人们对休闲健身场所完善的呼声越来越高,新朐园自去年春天开始改造,除迁来秦东门群雕外,还增加大乔木和水面景观,如今终于大功告成。

高公岛渔人码头和羊山岛景区是连云区今年重点打造的“连体”景区。其中高公岛渔人码头项目总占地14.8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5亿元,硬质景观面积7.176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5.9公顷。项目内包含文化广场、多彩渔文化创意休闲带、亲子休闲公园、生态停车区、朝之迷雾、夕拾之环、海洋科普馆等内容,该项目今年6月底初步具备开放条件,将成为游客亲海观光、学习海洋文化一个重要旅游集散地。与之相邻的羊山岛三面环山,是自然生态风景区,拥有江苏唯一岩基海岸地貌。面积约21公顷,岸线长2685米,绿化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其南侧建有约1公里海堤码头和灯塔。施工人员不久前在此修建了木栈道和登岛台阶,在此登高可眺望海滨大道跨海大桥和田湾核电站全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