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网络媒体走转改】党员带了头、村民跟着走 三铺村民争建大棚忙致富

【连网】转移电杆、清理草垛、砍伐树木、平整土地 ……虽是数九严寒,可在江苏省经济薄弱村双店镇三铺村却呈现一派干群同心协力建大棚,携手并肩谋致富的火热场景。

微信图片_20180118113736

▲移杆

“你家流转了几亩土地 ,建了几个大棚?种了什么品种?”一个个村民见面的头句话都是关于大棚经济时髦的话语。

为了让经济薄弱村的贫困家庭早日摆脱贫困,去年东海县双店镇党委政府在“双进双促”走访调研活动中,问计于民,广泛聆听村民的呼声和要求,确立以“党员示范引领,发展大棚经济,精准扶贫发力,携手奔富路”的发展思路工作,围绕农村党建驱动发展以建设 “党员创业示范基地”, 为脱贫攻坚找到了“源头活水”,给贫困户送去开启脱贫致富的 “金钥匙”。

微信图片_20180118113746

▲砍树

都说土地难流转,流转难。工作中, 党委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和全体村组干部通过家家跑、户户到,运用算账对比和邻村北沟鲜切花大棚“一亩百合棚一季顶上百亩粮田收成”高效种植活生生的实例向村民宣传土地流转 ,打破传统种植业的好处。

微信图片_20180118113814

▲整地

为此三铺村党总支书记郝大宝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多次召开党员大会,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全面引领产业发展。年过六旬的老村长刘春松老当益壮带头拿出自家土地用于建设温室大棚,老党员梁杰带头砍伐自家园地上的树木,梁成瑞带头把自家仅有的园地也拿了出来。这些党员干部说:“作为一名党员,只要是为老百姓好的,能让老百姓多赚点钱的事,我们一定响应号召,带头干”。

微信图片_20180118113840

▲架棚

都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话一点不假 。关键时候 ,三铺村的干部和党员能够发挥示范表帅作用,不计个人损失,心里装着大家。截止目前,三铺村共砍伐树木348棵,清理粪堆草垛27个,腾出场面、园地64 亩 ,流转土地 520亩,已建成高标准温室大棚60栋。

微信图片_20180118113803

▲松土

据三铺村党总支书记郝大宝说:“三铺村将紧紧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在双店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以产业发展,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力争到2018年底发展到2000亩温室大棚,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