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暖新闻】大雪天连云港救助人员上街喊流浪人员“回家”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瞿霞) 昨天的大雪,对于流浪人员可不是什么好消息,露宿街头的难熬可想而知。当天上午,记者跟随连云港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在市区范围内寻找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者,为他们送去风雪天里的温暖。

地下通道里救助流浪老人

上午8时许,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对市区的大街小巷,尤其是繁华路段进行了巡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在海州区海连路陇海岗地下通道,一位老人浑身发抖偎依在墙边,救助人员立即上前为其穿上棉大衣,并了解情况。

TIM截图20180105101250

▲救助人员为流浪人员加棉衣

“老人家,到我们救助管理站去吧,那里空调给你开着,免费给你吃,免费给你喝,查到你家在哪里,免费给你送回家去,好不好?你老家是什么地方的?你怎么出来的?”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徐进询问道。

面对询问,老人始终不发一语,疑似有智力和语言障碍。考虑到目前的情况,救助人员将老人棉大衣的扣子扣好,并将他送往浦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身体。

桥洞下未发现露宿街头流浪者

随后,救助人员又来到市区苍梧桥桥洞里。平时,一些流浪乞讨人员非常喜欢蜗居在这个桥洞里,不过当天晚上并没有找到流浪乞讨人员。

“这场降雪让室外温度骤然下降,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情况如何,让我们很揪心。”徐进说。

TIM截图20180105101327

▲工作人员帮流浪人员收拾随身物品,并将其送往救助站

昨天上午,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先后对老海州、新浦、高新区等地进行了巡查,尤其是一些涵洞,或者桥洞等流浪人员容易聚居的地方进行着重查看,暂时没发现其他的流浪乞讨人员的身影。

发现流浪者 请拨打救助电话

“受下雪影响,市救助管理站将24小时值班,组成四组巡查工作组随时待命,白天上午、中午两次巡查,夜间根据气温的变化随时外出巡查。”徐进说。

市救助管理站呼吁市民,如果您发现有流浪乞讨人员露宿街头,请及时拨打110或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电话8546788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