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参加灌南县、东海县和连云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代市长项雪龙先后来到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灌南县代表团、东海县代表团和连云区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市领导仲琨、曹永林、关永健、滕雯、李国章、徐大勇、董春科参加分组审议。

审议中,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们围绕报告,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报告文风朴实、内容翔实,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明确提出“十三五”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并对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扎实,符合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合连云港发展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愿,体现了实事求是、亲民为民的精神,是一份充满激情、富有感情、务实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民生幸福改善以及“十三五”发展,代表们还重点就产业经济互动联动发展,加快港口、高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特殊政策对上争取、办好民生实事和“五型”政府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项雪龙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记下要点并进行互动交流,感谢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

在对各县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后,项雪龙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县区的历届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产业经济加快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广大干群和各位代表的辛勤汗水,包含着社会各界的贡献付出,为“十三五”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项雪龙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发展面临的机遇和形势,正视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压力,万众一心,精诚团结,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要围绕全年任务和“十三五”确定的各项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加快发展摆到至关重要的位置,狠抓项目投入力度,增强综合经济实力,全力解决各类矛盾问题。要围绕“全面达小康”目标,立足广大群众期盼,持续推动民生改善,稳定扩大群众就业,推动民生问题根本解决,积极营造良好社会风尚,打造清新优美城乡环境,真正让广大群众安居乐业、幸福安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