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美丽港城我的家

【连网】 “在天一方,在海一方,在这海天相接的地方,这就是我们的连云港。”我是在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成长起来的80后,也见证着美丽港城的成长变化。

首批城市沿海开放使港城平地变高楼,港城人民高高挺起骄傲的胸膛;电视机、洗衣机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依然记得那年孩子气的我和妈妈讨价还价嚷嚷着要再看一集《聪明的一休》;90年代港城人民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一心一意谋发展,连云火车站建成通车,迎来送往四方旅客,那时候好想快快长大,看看火车的远方是什么;21世纪,江苏沿海首个亿吨大港在连云港诞生,国家级出口加工区成立,连云港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那一年我高中毕业,带着远方的行囊到北京上大学,去寻找自己的方向。

现在,连云港抢抓一带一路机遇,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BRT全线通车,码头航线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着力打造海上门户,这一年重点大学毕业的我在外面兜兜转转了一圈毅然回到了连云港,因为这里才是我要寻找的地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