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网网友看港城采访团走进江苏银行

首页 专题 常用专题 网友看港城 2011活动集锦

 【连网】(记者 王夫成 刘昆 张国英) 11月2日,“连网网友看港城”再出发,9名经过精心挑选的连网网友与连网记者一道走进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亲身感受该行在服务港城经济、服务沿海开发过程中的具体举措和成果。该行在运营过程中秉承的社会责任感给网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天上午,该行副行长赵海山向网友们介绍了连云港分行的概况,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长足发展,着重介绍了连云港分行支持中小企业和大学生村官创业方面的措施。   随后,网友们驱车来到东海县驼峰乡后蔷薇村,参观正在接受江苏银行东海支行扶持的两项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草莓种植和生猪养殖。目前,这两个项目已经进入贷款审批的最后环节,后蔷薇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张瑾闽告诉采访团员,江苏银行推出的“村官贷”项目大大缩短了贷款审批流程,提高了贷款额度,节约了贷款时间,她对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像张瑾闽这样受惠于江苏银行的大学生村官,在我市农村还有许多。   下午,在江苏银行东海支行行长陶进的陪同下,网友们来到国家级淮猪保种选育基地东海种猪场,一睹名声远播的淮猪“芳容”。经过几年的发展,种猪场的种猪存栏数量已经达到一万头,固定资产总值近3000万元。厂长任同苏告诉网友,如果没有江苏银行前期的资金支持,万头存栏量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同时,江苏银行还着力打造养殖产业链,对配套的饲料企业也投入资金进行帮扶。东海金陵饲料有限公司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在参观该厂饲料生产线时,陶行长对网友说,针对饲料行业资金需求和周转的特点,江苏银行一次性投入两百万元贷款,帮助企业扩大生产规模,使之能够更好的为养殖业服务。   作为东海县特色产业之一的硅材料加工,近年来也因江苏银行的帮助而受益。东海福东正佑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以硅材料深加工为主,江苏银行根据情况调整贷款担保政策,前后注入资金近千万元,使该厂成为年产汽车灯2000万支的行业龙头。   夜幕降临,但网友们兴致不减,最后一站来到马陵山畜禽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李荣海介绍完企业后,又说出了内心感慨,“与很多银行只瞄准大客户不同的是,江苏银行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值得推崇和敬佩,可以说这是一家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银行。”   就在网友们参观的第二天,连云港市科技金融助推工程在南京正式启动。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等五方联动,再次将“金种子”撒向急需支持的大量科技中小企业……

2011-11-07 14:36:03 我要评论(0) 责任编辑:王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