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云山街道有支爱心车队

【连网】“医护人员在前线作战,我们在后方也想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能够为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我们义不容辞。”连云区云山爱心车队成员周善祥铿锵有力地说道。

本轮疫情发生后,连云区云山街道白果树村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区域内孕妇、老人就医出行便成了难题。7月12日,在云山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一支由云嶺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爱心送医车队迅速集结,建立了爱心车队“接单”微信群,在接到群众用车需求后,云山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安排调度车辆,告知爱心车队成员出发时间和行程,贴心叮嘱他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为了保障爱心车队成员、群众和医护人员的乘坐安全,每次出车前,爱心车辆都会提前15分钟抵达,工作人员对所有爱心车辆严格每趟次消毒,司机经过体温测量,配齐防护服、N95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他们与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一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目前,爱心车队时刻待命,接到需求电话后,将第一时间提供服务。据介绍,短短2天内,已有2辆私家车主动加入到爱心送医车队,完成送医任务14单,接送医护人员8趟,运送防疫物资22次。(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易敏 张祎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