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战疫党旗红 党员当先锋

【连网】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市东方医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科学部署,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共同筑起了保卫人民生命健康的牢固防线。

响应及时,行动迅速。疫情就是命令,在我市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后,市东方医院党委迅速启动医院应急机制。党委班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每天召开防控例会部署安排工作任务、解决存在的问题,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督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关心职工工作生活,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抗击新冠疫情。3月5日当天,院党委第一时间向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各支部、广大党员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肩负起抗击新冠疫情新的历史使命。全院各支部、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最响亮的口号。

敢为人先,践行使命。防控就是责任,全院广大党员带头在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共产党员靓丽风采。支援徐圩新区核酸检测队,支援连云区全员核酸检测队,派遣黄码人员指定医院救治医疗队,派遣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医疗队、定点康复医院医疗队、志愿者服务队,门诊预检分诊处、核酸检测点、儿科门诊、儿科发热门诊、住院部闸机口等防控点位上,都能看见党员们忙碌的身影。职能部门党员全部走出办公室,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奔赴各防控点维持秩序、协助查验行程卡健康码、指导预约挂号、转运相关人员、搬运设施设备、转运防疫物资……哪里需要到哪里。他们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担当作为,勇挑重任。生命重于泰山,全院党员将责任担起来、将重任揽下来,用实干担当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面对超过日常核酸检测10倍之多的样本量,检验科全体党员全部第一时间到岗投身核酸检测工作,准确、快速、高效地报告样本结果,当好疫情防控的“侦察兵”。面对院外核酸检测点一天后建成投用的重任,总务、信息、门诊、护理等职能部门党员干部不退缩、不畏惧,带头连夜研究制定建设方案、组织施工、协调安排排班人员,仅仅一个晚上,院外核酸采集点正式投入使用,当天就采集样本近4000人次。3月7日,市东方医院组建医疗队奔赴新冠救治定点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支援,院党委随即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防疫第一线得到充分发挥。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严峻考验,市东方医院广大党员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岗位坚守捍卫群众生命健康,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马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