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文化人才

朱亚群:灌河岸畔闪耀着的书法明星

【连网】  三口镇尧河村紧靠苏北人民的母亲河——灌河,涛涛不绝的灌河水滋润着两岸的人民,也激发了灌河儿女的艺术追求。从小喝着灌河水长大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灌南县青年书法家朱亚群凭借自己的艰苦努力,在书法艺术道路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闪烁的成绩。

1978年,朱亚群出生在三口镇尧河村,小时候的他就显出天生的聪慧,朱亚群的曾祖父、高曾祖都是读过书的识字人并写得一手好字,他的父亲认定了这个孩子将来一定能继承家风,在他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就手把手地教他写字。

生长在灌河边的朱亚群从小学到初中,他和所有农家孩子一样,陪伴着的是贫穷,然而,他却能勇敢地面对现实,常常因为写一手漂亮的字赢得同学、老师的好评。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他就用笔在报纸上写,那时候没有字帖,就在上边写,自以为是草书的感觉,很多五年级、包括初一的学生都不认识他写什么,那时候他感到很满意、很快乐。

1995年,朱亚群考入沭阳师范,在学校,他有幸得到书法家梁立军的指导,书法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为以后书法道路的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998年,朱亚群师范毕业后回到偏僻的家乡村小任教,17年间,他先后辗转6所学校,辛勤耕耘于三尺讲台传教书法。17年里,他先后辅导过400多名学生参加各类书法大赛,他也因此获得“全国优秀书法指导老师”称号。

2008年,他自费到中国艺术研究院攻读书法硕士研究生课程,开始了他“生命里程碑意义上的书法之旅”。在学习期间,他的书法作品入展“全国首届册页展”、“全国第六届新人作品展”,他也因此成功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这几年,朱亚群以他的草书作品闻名于业界,他的草书作品注重凸显对比变化,大开大放,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

有志者,事竟成。这几年,朱亚群的书法涉及小楷、行书、大草、小草、隶书,几年间,他先后在全国近30次大赛中入展、获奖。艺术是座无顶的山,想要比别人登的更高,就要不停地去超越,才能攀越新的高峰。

记者感言:回顾朱亚群这么多年书法艺术的创作道路,勤奋、努力、创新铺就了他一路的收获,作为灌南县为数不多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朱亚群没有在成绩单上停止不前,采访中,他给记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书法创作没有止点,只有创新,才能超越”。希望他在攀登艺术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去超越他心中的一个个目标,为灌南县的文化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