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产业资讯

省文化厅、省文物局领导视察市博物馆

QQ截图20151116104820

QQ截图20151116104832

【连网】11月14日,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江苏省文物局局长刘谨胜先后到市博物馆视察、指导工作。市文广新局局长田明、副局长王亚平,局文物处、市博物馆等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龚副厅长先后考察了《千古之谜——凌惠平》陈列、《历史文物精品陈列》、《西游记文化》陈列、《汗青遗墨—东海尹湾汉墓简牍艺术陈列》以及《博苏堂.博物馆商店》。考察中,刘政馆长详细汇报了古尸凌惠平的保管状况及长期保护计划,以及长沙马王堆古尸保护中心的意见和建议。龚副厅长对古尸的保护情况非常关心,要求市博物馆按照专家意见完善保护方案,加强对古尸的保护和研究。参观中,龚副厅长对简牍的展陈方式、手段和内容表示肯定,对连云港特色文化—西游记文化的展示表示赞同。龚副厅长认为江苏是“一带一路”的交汇点,建议连云港市可以通过考古调查去寻求更多非本地的物品实证。

QQ截图20151116105939

刘谨胜局长先后考察了市博物馆《碑林景观》广场,建议改良墓葬中出土石刻的展陈方式,避免风吹日晒,加强对其保护。听取了王亚平副局长关于古尸保护提升方案的汇报后,刘局长指出,市博物馆可以把古尸保护和展陈提升列入十三五规划,报请相关部门批准后实施。在参观《历史文物精品陈列》时,刘局长对封土石室以及苏马湾、羊窝头界域刻石表示极大的关注,要求一定要做好文物的保护。对于尹湾汉墓简牍的展示和保护以及尹湾汉墓出土缯绣的复制,刘局长要求市博物馆在省文物局的支持下,一定要详细做好相关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