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产业资讯

省文化厅肯定我市试点地区创建中期成果

【连网】  8月20日—21日,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霞、社文处处长谢春芳一行,赴省文化厅汇报连云港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地区创建进展情况。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束有春、副处长王健及省社科院相关专家,听取了周霞副局长所作的《连云港市升级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地区创建中期报告》,谢春芳处长就《连云港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研究成果》的编制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

束有春处长代表省文化厅对《中期报告》《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他说,2014年年底,省文化厅确立连云港市作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地区,体现了上级文化部门对连云港工作的高度肯定和充分信任。2011年,连云港市社区文化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荣赝国家第一批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项目,为今年的省级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地区创建提供了扎实的工作基础和良好的试点氛围。

束有春处长强调,试点工作是前人没有做过的事情,没有经验可循,更没有成果参照。希望连云港市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创建合力。要认真学习领会文化部、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厅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求,重点突破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公共文化产品数字化生产等关键点,进一步梳理完善各子标准体系和内容,强化标准的顶层设计,努力争当苏北、苏中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排头兵。

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地区,是2015年全市文化事业发展的核心内容,并作为促进全市各级公共文化部门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的有效途径。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创建主体单位迅速行动,认真对照《关于公布省级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等试点单位通知》(苏文公共〔2014〕34号)精神,按照《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方案》要求,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的意见》,加强创建工作组织领导,提高创建工作思想认识,搭建创建工作领导班子,确定创建工作序时进度,各项子标准制订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文化系统将抓住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工作会议召开的大好机遇,把本项工作作为各县区、各单位年终目标完成情况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文化建设执行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摈弃中期创建成果中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区域联动”工作重点,发动各创建单位宣传推广建设成果,及时发现加以修正各项技术标、保障标准、评价标准存在的不完善现象,主动融入“区域联动”。同时,积极邀请省文化厅领导和专家对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地区创建建言献策,确保创建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