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产业资讯

市文保所冒高温赴孔望山摩崖造像拓片

【连网】  为全面做好我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巡视,逐步完善四有档案中各类石刻拓片的整理,8月5日,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高伟、副所长谢云峰,工作人员祝景强、石峰、刘阳一行5人前往海州孔望山摩崖造像,开展例行的拓片工作。

2015080609483745513

2015080609490380588

由于近来我市持续高温,为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市文保所工作人员清晨六点便在山下集合完毕,拓片工作随即展开。测量、裁纸、覆纸、拓墨,所有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至上午九时许,拓片工作全部结束,此次共成功揭取各类拓片八张,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

2015080609494645596

孔望山摩崖造像位于连云港市海州区朐阳镇孔望山村孔望山南麓西侧。造像依山石的自然形势雕凿在东西长17米、高8米的崖壁上,整个岩画共有105个人物造像。上世纪80年代经考察确认这是一处迄今我国发现最早的东汉末期含有佛教和道教内容的摩崖造像,它比敦煌莫高窟还早200年,被史学家称为“九州崖佛第一尊”。1988年1月,孔望山摩崖造像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