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热疯了吧 5月12日连云港最高温度突破33℃

【连网】(记者 何玢)昨天的庙会热度不减,气温更是一路飙升,到了下午2时40分,东海、赣榆部分地区的监测数据突破32℃,全市最高温是33.2℃,也是今年以来的最高值。走在路上你会发现,连迎面吹来的风都是热乎乎的,而庙会上人山人海的火热场面,使人的闷热感更为强烈。

不过这种情况在下午3时之后发生改变。在新一波冷空气的影响下,天色突然就阴沉了下来,风力也更为迅猛。省气象台于昨天下午4时发布大风警报称,全省东南部地区东南风3—4级转偏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

我市从11日夜间开始风力逐渐增强,昨日下午4时左右西北风显著增强,根据市区宁海站的监测数据,全市最大风力已经达到了7级。气温也急转直下,实时气温仅为23℃,到了傍晚7时,气温降至17℃。

在大风的侵袭下,有那么一瞬间天空黑沉下来,以为这雷雨就要来了,结果它偏偏不按常理出牌。任那大风吹、气温降,雨还是没有下,只是把大半赶庙会的人吹走了。预报说晚间到夜间,会有阵雨或雷雨,说不定夜里睡得正熟的你会被一声雷鸣惊醒。

不过细细想来,老天爷倒也公平合理。就在你觉得闷热得发慌的时候,它适时地来一场雨,给大地送清新,也给万物新的养分。记忆中的白虎山庙会似乎也总是和雨水相伴。

远的不说,就说这几年记忆中的庙会:2013年的四月初八当天,港城迎来一场小雨,大家在雨中逛庙会热情不减;2014年的庙会被称为史上周期最长的庙会,恰好与“五一”小长假结合在一起,遭遇一场雷阵雨,大家却依然逛得不亦乐乎、玩得很尽兴;2015年的5月27日,庙会的最后一天一场大雨光临,为远道而来的商贩们送别。

先不说雨的事情了,来看一下最新的天气情况。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雷阵雨转阴到多云,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沿海海面,阴有阵雨或雷雨转阴到多云,东北风6级,阵风7到8级。风力依然迅猛,受到雨水和冷空气的双重打压,港城气温猛降10℃,气温为13℃—20℃,体感从初夏拉回春天。降水过后,道路湿滑,提醒出行的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