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文化产业网> 产业资讯

我市启动“全民阅读乡村行”主题实践活动

20150713093043496

【连网】  7月10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共青团淮海工学院委员会联合开展的“全民阅读乡村行”主题实践活动在淮海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10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奔赴我市8个县区、500个行政村,用如火的热情,将全民阅读的种子播撒乡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活动。

2015071309314653846

大学生志愿者  播散全民阅读种子

当前,我市全民阅读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典型,打造出了美丽港城•美在悦读”、“农民读书节”、“中华经典诵读进校园”、“读书•劳动•圆梦”职工读书月、“蓝莲花”读书会等一系列全民阅读品牌特色活动,全市居民综合阅读率大幅度提高,书香港城建设成效显著。

为了进一步适应当前全民阅读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更好地发挥我市农家书屋的基层阅读服务功能,营造“书香港城”创建氛围,我市启动“全民阅读乡村行”主题实践活动,吸纳100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奔赴我市8个县区、500个行政村,用如火的热情,将全民阅读的种子播撒乡间。

2015071309343189810

关注留守儿童  在实践中锻炼自我

“通过结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入农村一线,充分围绕农家书屋这一基层阅读服务阵地,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丰富广大农村基层群众和留守儿童暑期文化生活,推进全民阅读进乡村,进一步强化对农村阅读组织和阅读阵地建设。”市文化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暑期文化生活,开展阅读关爱活动。通过实地宣传、阅读辅导、才艺表演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阅读需求,积极与当地群众、留守儿童开展阅读交流互动,使青年人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201507130932482781

传递到身边人  扩大全民阅读影响

此外,志愿者将深入各村各户,组织村民做好阅读推广工作。通过开展领读书报、阅读讲演、才艺培训等形式激发和培养广大村民、学生的阅读兴趣,扎实提高农家书屋的管理使用水平,巩固农家书屋这一农村基层阅读服务阵地。

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要运用信息手段,做好做实全民阅读活动的宣传员。“我们会充分利用所掌握的知识,结合时下微博微信等网络信息技术,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通过信息、图像、视频等方式传递到身边人中间,使更多的青年人通过网络互动,线上线下参与进来,从而进一步扩大‘全民阅读乡村行’活动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