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清洁海岸义工团参展连云区志愿服务交流会

【连网】昨天,连云区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顺利举办,清洁海岸义工团的“海好有你”连云港海州湾海洋环保系列行动参展展示交流,受到一致好评。

“海好有你”连云港海州湾海洋环保系列行动于2016年启动,以带动更多人参与环境保护、推动环保社会共治为宗旨,围绕连云港市湾长制全国试点工作,以连云港海州湾海域海岸线、海岛垃圾监测与清理、沿海渔村海洋环境保护宣教为着力点,平均每年举办各类活动20次以上。至2021年,项目已连续实施6年,累计带动超过10000人次的市民成为守护海洋环境的志愿者,获得首届江苏省绿篱笆奖等多个奖项,让参与公益净滩活动在连云港成为一种风尚。

项目实施以来,受到了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广泛动员了公众参与,受到了媒体的广泛报道,推动连云港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组建公益净滩志愿服务队,目前已经建立了30多支队伍,拥有志愿者1000多人,常态化开展公益净滩活动,共清理海洋垃圾超过3万公斤。

“海好有你”连云港海州湾海洋环保系列行动还积极深入高公岛、西墅、连岛等多个沿海渔村,将渔民作为海洋垃圾的利益相关群体,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悬挂标语条幅等方式宣传海洋环境保护理念,引导渔民不向海洋丢弃垃圾,不伤害受保护的海洋生物,密切关注海洋生态问题,积极参与海滩清洁行动,鼓励出海作业的渔船将产生的垃圾带回陆地处理,而不是随手丢弃在海洋中。(记者 黄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