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辟谣联盟> 谣言曝光台

吃蟹黄可能致癌? 水产专家:人工养殖安全可控

【连网】  【传闻】连日来,一条有关“蟹黄不能吃”的传闻,在微博、微信等平台流传:美国纽约卫生局叫停华人吃蟹,称蟹黄、蟹膏处化学物质集中、重金属超标,会严重影响人的健康,甚至可能致癌。

【真相】成都市农林科学院水产所研究员曹英伟在接受《华西都市报》采访时认为,网上的说法有些以偏概全,螃蟹是否重金属超标,是否对人体有害,至少要从三方面考虑。首先是生长水域会影响螃蟹。如果在良好水域生长,螃蟹的重金属含量微乎其微,传言中说出问题的螃蟹,应仅仅是指纽约的某个被污染水域。目前,国内大部分螃蟹是人工养殖的,具有可控性,若水质、用药等方面检测合格,养出的蟹可放心食用。其次,他从生物角度分析,螃蟹最易受污染的部位,其实并不是蟹黄,而是蟹腮、蟹肺、蟹肝等不食用的部位。最后,摄入不大一般来说不会有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