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春走基层 | 连云港:图书馆过大年 书香年味拉满

(通讯员 潘媛媛 高行健)2月10日,正月初一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图书馆举行“龍行龘龘‘阅’享新春”2024迎新春活动,吸引了近千人前来参与。享书香,阅龙年,图书馆里洋溢着浓浓年味。

5f5383d50b484b67b28be28e06f020fe

进馆有礼

进馆有礼、集章纳“福”、新年祈愿的活动地点热闹非凡,挤满了参与活动的读者。连云港市图书馆为进馆的前150名读者准备了红包抽奖,150个红包中有20个进馆有礼大奖,其余每个红包中也有不同的小奖品。

71bc3189dcd1480e83b9529206406dbb

集章纳“福”

集章纳“福”由6个小游戏组成,分别是成语接龙、古文中的指代词、百科谜语、投壶、抓沙包、书海寻“龙”,每个小游戏为一关,闯过关即可在集章卡上盖章,集满6枚印章即可获得一份精美奖品。

6个小游戏分别考验读者的文力和武力,也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游戏的魅力。读者们在每个关卡开动脑筋,大展身手,玩得不亦乐乎。成功闯完所有关卡的读者兑换到了心仪的精美奖品,收获满满、尽兴而归。

8cde5a6277ab40e0ad5e3a78f7f538bb

新年祈愿

新年祈愿活动希望为读者们在新的一年中点亮希望,祈求幸福,共迎美好明天。大家纷纷来到往事书咖领取祈愿卡,将新年心愿写在精美的祈愿卡上。

心愿五花八门,有的希望家人健康平安,有的期望事业顺利,还有的小读者们期待每一次考试顺利。他们相信新的一年中,只要心怀希望,努力拼搏,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

“龍行龘龘‘阅’享新春”2024迎新春活动不仅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加了节日浓浓的氛围,也弘扬了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在新的一年中,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