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春走基层 | 连云港:新年“薪”机遇 在家门口赶“花式招聘大集”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万骏 葛菲 侍娟 孙苗苗 吴步都 苏斌 陈建宇 邵世新)春节期间,江苏连云港就业服务不停歇、不打烊,举办了多场招聘活动,并同时做好稳岗留工送温暖活动。2024年连云港“春风行动”已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将持续至4月。

招聘夜市开进灯会

2月11日,连云港市人社局、海州区人社局联合组织的招聘夜市走进园博园灯会现场,天马网络、四季沐歌、家得福商贸等20余家企业带来700多个岗位,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连云港市“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各县区迅速行动,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助力全市经济“开门红”。春节期间,全市求职招聘不打烊、不停歇,组织开展了多场特色招聘活动。

13

边赶大集边找工作

2月12日是大年初三,赣榆区人社局在青口镇二道街举办新春大集现场招聘会,让群众一边赶大集一边找工作。

“我来赶集的时候刚好看到有招聘会,就看看有没有适合我的岗位,想换个离家近一些的工作。”赣榆市民王伟边选岗位边说。此次新春大集招聘会有江苏新海石化、连云港康乐药业、好苏嫂家政等2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涉及加工制造、电子机械、养老护理、酒店餐饮等多个行业。

14

活动现场,赣榆区人社局还设置了人社政策宣传区,党员志愿者一边热情地向市民发放招聘宣传单,一边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介绍招聘企业工资和福利待遇等。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吸引更多在外务工人员留在家乡、建设家乡。

为提升“春风行动”实效,赣榆区人社局在年前就组织开展人社专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深入全区百家重点企业采集用工需求2164人,收集岗位信息526个,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老街招聘夜市出摊

2月13日,连云港市人社局组织的招聘夜市走进民主路老街。天马网络、四季沐歌、启创铝制品、腾越电子等20多家企业带来1000多个岗位。

16

当天的招聘活动吸引了不少逛民主路老街的市民,有就业意愿的居民和用人单位交流洽谈,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接下来,招聘活动还将走进万达广场商圈。

据了解,春节后,市区还有返乡探企直通车、元宵节和妇女节大型招聘会等系列活动。

让好工作触“屏”可及

2月10日至24日,东海县利用乡镇逢集,将持续开展15场乡镇巡回招聘促就业专项活动。通过招聘岗位对接、一对一就业指导、就业需求登记等,把就业岗位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进一步丰富农村劳动力求职形式,助力农村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积极营造“打工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的浓厚氛围。

为提升“春风行动”实效,东海县深入开展“访企问需”,综合运用“面对面”走访、线上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如意情食用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0余家企业带来用工需求2200多个。

17

为进一步创优“互联网+就业”工作,东海县人社局将于2月21日开展人社局长抖音直播带岗暖心活动,为观众分析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推介就业岗位,通过网络直播,让好工作触“屏”可及。

南北劳务协作升级

大年初四,无锡江阴、连云港灌云两地人社部门联合举办“百日春招千企万岗”江阴·灌云南北结对劳务协作新春招聘会,搭建双向互动就业桥梁。

本场招聘会在灌云县九龙港广场举行,来自江阴、灌云的2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241个,进场人数1.3万余人,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

18

“每到春节后,我们企业都会面临用工紧缺的问题,尤其是缺少技工和一线工人。所以借这个好机会,和江阴市人社部门一起来灌云进行劳务对接,给公司增加用工储备。”江苏长强钢铁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说。“我之前在深圳工作,因为小孩要读书,年前我辞去工作回到灌云。今天来商场吃饭,刚好看到这个招聘会,通过与企业工作人员沟通交流,觉得福利待遇等各方面都还不错。”求职者张女士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