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温暖大爱 同“甘”共度 连云港海州万件冬衣暖“涌”积石山

【连网】(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邵沛源 陈昱州)陇海一家亲,千里送冬衣。12月24日,连云港市海州区利群广场大厅内温暖如春,来自海州区8个志愿团队的80多名志愿者配合有序,经过集中整理、分拣归类、捆扎固定、打包装袋……上午10时许,2辆爱心快递大货车带着近2万件崭新衣被等御寒物资以及港城市民的大爱与温暖,启程前往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地震灾区。

QQ截图20231225104838

“甘肃是养育我的故乡,我坚信,海州市民的炽热爱心,一定能让乡亲们温暖过冬,鼓舞他们重建家园。”看着满载爱心物资的货车出发,连云港“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负责人焦小龙热泪盈眶。

12月20日,焦小龙在网上发出了“为积石山县地震灾区捐赠过冬物资”的捐衣帖,该帖子迅速被转发至海州各社区群、居民群、业主群、工作群,成为全区群众热议的焦点。

QQ截图20231225104921

以此为源头,由海州区文明办、共青团海州区委、海州区红十字会主办的“陇海一家亲 千里送暖衣”活动拉开大幕,依托辖区206家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一场无声的爱心接力在海州上演,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21家爱心公益团队迅速集结,在市区设置28处衣物收纳点,2000多个爱心家庭、10余个文明村镇以及社区、单位、校园等纷纷助力,捐赠爱心物资近万件;“江苏好人”焦小龙的“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募集捐赠御寒物资4200余件;“江苏好人”徐建红“柚子姐姐公益阅读团”代购棉衣、帽子等物资600余件;“连云港好人”宋长万率领的郁洲街道河滨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穿越陇海——我在北纬34度拥抱你”行动,募集冬衣2600余件;市徒步运动协会微马健步委员会队员捐助冬衣1000余件;海州文明家庭任礼梅带领“大脚板志愿服务团”募集棉被200余件。

还有许多爱心市民通过网购邮寄到兰州理工大学,再由学校志愿者转运至灾区。“这几天我们兵分多路到市区各大批发市场采购货源、帮忙检验打包,灾区的同胞一定能感受到我们海州人民满满的爱意。”“海州好人”代表金为民笑着说。

QQ截图20231225104807

3天时间募集到近2万件崭新衣被,爱心的背后,却藏着一座城、2000余个家庭12年的坚守。捐赠者中最大的有90多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最小的有四五岁的幼童。连云港师专三附小一年级学生苗芳菲捐出自己的零花钱;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徐同裕送来全班28名同学捐赠的新手套;新南街道兴业社区76岁的张奶奶将亲手编织的300多副手套送到打包现场;海州高级中学高二(12)班班主任穆维永和学生捐赠棉被、床上用品、棉袜等;为确保活动顺利,志愿者林刚主动放下生意,不计成本,开着自己的货车一趟趟奔波于各接收点和集中打包发车点之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