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建成47处品质口袋公园 提升市民“获得感”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马军)经第三方实地踏勘、园林专家综合评定,日前,扁担河口袋公园等47处“小而美、小而精”的口袋公园或城市绿道项目通过验收,并将陆续向邻近居民开放。其中,连云区宋家花园、海州区玉带河绿道和东海县城区系列口袋公园等6处绿地还入选省级“乐享园林”。据介绍,这些项目均从完善园林绿地空间体系、提升多元功能和服务水平、推进共治共建共享等方面入手,为群众营造更多可休憩、可健身、可交流的高品质绿色空间。

QQ截图20230518085511

近年来,围绕完善园林绿地空间体系、提升多元功能及服务水平、推进共治共建等方面,连云港市及各县区住建、水利及其他相关部门,通过空间织补、功能植入、活力营造,不断增强园林绿地的生态功能、社会功能和人文功能,促进生态空间与城市公共生活的有机融合,陆续建成一批高品质口袋公园。实现园林绿化成果从共享到乐享的新提升,切实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连云港市在全面落实省住建部门下达的新增6处“乐享园林”建设任务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和地域特点,计划打造20项口袋公园项目,并打造地域特色鲜明、功能多元共享、建设品质优良的“乐享园林”精品示范项目。

QQ截图20231221103801

相关绿化责任单位充分挖掘城区沿河、沿路、街道社区闲置地、城市边角地以及小型规划绿地等小微空间,采用“绣花、织补”等手法进行见缝插绿,打造了一批“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小而优”的口袋公园,优化和均衡布局口袋公园。有的口袋公园,如海州区扁担河口袋公园、连云区宋家花园还结合附近社区不同群体的实际需求,完善无障碍设施、全龄友好设施建设,设置休闲座椅、照明设施、亭廊、健身器材、公益宣传栏等配套设施,提升公园绿地品质和服务功能,营造市民便捷可达的绿色公共活动空间。

QQ截图20231221103843

截至目前,今年已超额完成47处品质口袋公园建设,列入计划的省级“乐享园林”已全部完成并通过认定验收,新改建面积7.436公顷,总投资额2940万元。其中,入选省级“乐享园林”项目的东海县城区系列口袋公园,共包含10个子项目,项目总建设面积2.65公顷。海州区东盐河河滨公园二期设置标准化篮球场2处、盐河文化广场1处,已被打造为河安湖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文昌人和的幸福河湖样板。海州区玉带河生态廊道,是城区市民身边最热门的绿美休闲健身场所之一,该生态廊道以景观花海为主,设有多个网球场和篮球场等,其北岸多段彩色健身步道是市民休闲健身的上佳去处。连云区宋家花园、赣榆区西关路口袋公园以及灌南县银龄园、灌云县书香冷童梦乐园等均为省级“乐享园林”项目,这些品质绿地已成为邻近居民休闲健身首选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