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家门口“上好学” 连云港海州让孩子“近”享优质教育

【连网】走进连云港海州区海宁中学江化路校区,宽敞明亮教室里书声琅琅,崭新的教室、朝气蓬勃的孩子,处处彰显着希望和生机。这是一所今年刚投入使用的新学校,位于玉带河北、镇海路西,校址位于主城区西南,占地35381平方米,建筑面积20588平方米,办学规模8轨24班1200人。

微信图片_20231026095906

“学校从本部调配了一批优秀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等,一体化共享优质师资,让这里的孩子享受跟本部一样的师资。当然,我们除了日常教学外,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孩子乐享学校生活。”海宁中学校长徐华如是说。

据了解,海州区今年4所学校的新建纳入了2023年海州区民生实事项目,区教育局严格按照民生工程建设要求,筑牢安全底线,采取多种举措,推进建设进度。对建设项目实行全过程督导,实行“月报告、季调度”制度。深入项目现场开展督导检查,严把项目质量、手续和施工、资金安全。

微信图片_20231026095917

新建的4所学校分别是海宁中学江化路校区、解放路小学高新校区二期、实验学校东河校区、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均按照《连云港市区中小学布局规划(2015-2030)》布局建设。

“新学校的建成,共新增学位5490个,缓解了主城区、西部城区、东部城区学位紧张压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海州区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孩子就近上学,不仅节约了孩子的时间还方便了我们家长,开学近两个月,孩子每天都开开心心去上学,回来跟我分享学校发生的趣事,我都跟着高兴。”东河校区家长刘晓东点赞道。

微信图片_20231026095927

建设教育强国,基点在基础教育。基础教育搞得越扎实,教育强国步伐就越稳、后劲就越足,而优质学校建设是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主阵地。海州区紧紧围绕“优质、均衡”两个核心,狠抓教育资源挖潜扩容、教师队伍增量培优、教育质量增效提质等重点工作,激发教育发展活力,提升惠民服务水平,营造和谐的教育生态,提供优质教育公共服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教育力量。

近年来,海州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教育民生工程建设,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建的4所学校,进一步完善了海州区“全面覆盖、合理布局、方便就读、满足需求”的办学格局,努力办好义务教育、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多样化、高质量的需求,提高教育公平程度和社会满意度,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近”享优质教育资源。

(王贵珍 王影 陈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