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赣榆支行精心为客户兑换烧损残币

【连网】(通讯员 姚欣)3月5日,客户张女士为工商银行连云港赣榆中心支行送来一面锦旗,感谢该行员工不辞辛苦,热情快速地为她兑换被火烧过的残破币,帮她挽回了部分经济损失。

今年2月底,家住赣榆区城西镇的张女士家中突然遭遇火灾,无情的大火将其放在家中的6万多元人民币烧得面目全非。张女士带着从火场抢出来的残币辗转跑了几家银行,但是由于烧损较为严重,没有一家银行愿意为其兑换。3月2日,张女士抱着碰碰运气的想法来到了工商银行赣榆中心支行,该行的值班经理在了解了详细情况后,安慰忐忑不安的客户,让尽管她放心,表示为客户兑换残破比是银行的工作职责,工行会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由于有些钱已经被火烤的快焦了,清点破钞的数量特别大,难度也特别高,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使这个钱币变为灰烬。有些钱已经被火烧的粘连在一起,需要耐心细致地剥离,网点组织3名员工放弃了两天多的业余时间,终于将一堆破残币粘贴成300张完整的人民币。

当网点工作人员双手将兑换的钱递给张女士时,张女士激动地说,在她遇难的情况下,工行人给她解决了难题,大家放弃休息时间为她加班加点,花了这么多的人力清点被火烧的钱币,为她挽回了一些损失,却连一分钱的手续费也不收,这真是“大火无情工行有情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