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光明医院

连云港光明眼科医院加入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促进联合体

【连网】3月25日,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促进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市二院健康促进联合体2017年工作会议,在新浦院区召开,市卫计委副主任陈志,市二院健康促进联合体理事长、市二院院长杨庆松出席会议,联合体理事、成员单位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增补连云港光明医院为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促进联合体理事单位,连云港光明医院院长管学刚为理事。

光明一

会议由市二院健康促进联合体理事、副院长赵成主持。会议从健全医联体组织架构、组织网络;明确健康促进联合体成员单位具体结对科室,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工作;规范开展双向转诊;组织专家在医联体成员单位开展义诊和志愿者服务;接受医联体成员单位医务人员免费来院培训、查房等进修学习;邀请医联体成员单位医务人员参加省、市学术交流;邀请医联体成员单位医务人员参与三基技能培训,观摩医院举办的“三基三严”等竞赛活动七个方面对健康促进联合体2016年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并且部署了2017年的十三项工作要点,指出2017年是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卫生事业改革的关键之年,市二院健康促进联合体将在各级卫生计生主管部门领导关心下,在全体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必将在2016年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随后,各成员单位针对这一年的运营中所出现的问题和自己的想法做了交流。

光明2

市卫计委副主任陈志充分肯定了市二院健康促进联合体运行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市二院健康促进联合体的建设提出了几点意见,市二院要主动适应深化医改的新形势,整合优质资源,发挥健康促进联合体中带头和引领作用;要推进健康促进联合体内部利益共享,推进分级诊疗建设,规范规章制度,形成良性的双向转诊;要把握市级工作的重点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健康促进联合体的作用,有针对性的补齐短板,拉长长板。

光明3

会议增补连云港光明医院为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促进联合体理事单位,连云港光明医院院长管学刚为理事,这是连云港光明医院继2016年加入市中医院医联体后加入的第二个医联体,连云港光明医院加入医联体,符合国家医改政策,对于医院的优化经营管理、改善收入结构、加强品牌建设等方面有很大的帮助。也优化港城医疗资源共享、技术共享和人才组成做出贡献。同时,也将大大改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