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福彩连心> 爱心寻访

连云港“福彩连心”公益救助寻访活动启动

1

【连网】 (记者 田震 通讯员 李小艳) 3月13日,由连云港市福彩中心与连网联合打造的“福彩连心公益救助寻访活动”正式启动。当天上午10点,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应启、市福彩中心主任张明军、连网新媒体副总编辑吴弋等一行来到了港师三附小鞠昀涵同学家中,看望了她身患白血病的母亲吴红娟,并送上“福彩连心”救助金一万元。席间,李应启亲切询问了患者身体康复情况,鼓励她树立信心,战胜病魔。

2月20日,鞠昀涵同学在连网社区——花果山下论坛发出一篇“救救我妈妈”的求救帖子,希望通过连网为患白血病的母亲寻求帮助。帖子一经发出便引起了众多爱心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得知情况后,市福彩中心与连网工作人员开展了紧急寻访发帖人行动。通过走访港师附小鞠昀涵老师,记者得知患者吴红娟,一位年仅34岁漂亮妈妈,是一超市营业员,于春节前查出患有白血病。这场突如其来的疾病,给原本并不富裕的鞠家人带来了严重创伤:鞠昀涵奶奶因不堪重病打击,已于2月26日去世;父亲鞠伟民为了陪同妻子治病,不得不放弃手头工作,中止了唯一的收入来源;面对高达60万元的医疗费用,鞠伟民甚至不得不变卖自己的房子。幸运的是,现在医院已经寻找到与吴红娟匹配的骨髓。三次化疗后,如果吴红娟病情稳定,即可进行骨髓干细胞移植手术。为了挽救生命,践行福彩“扶老 助残 救困 济孤”的发行宗旨,帮助病魔侵袭的家庭重塑生活希望,市福彩中心与连网一致决定将吴红娟作为“福彩连心”的首位受助人,资助金额1万元。

连云港“福彩连心”公益救助寻访活动属于常年性开展的福彩公益活动,该活动依托连网http://www.lyg01.net/救助平台或者救助热线85573851搜集救助线索,每月我们会从遭遇突发性重大疾病、意外事故或自然灾害的特殊困难家庭中,按照困难类型和程度,选择1—2家,视情况给予5000—10000元不等的援助资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