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关爱夕阳红 志愿敬老行

【连网】 为了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7月23日,连云港黑林镇团委携淮海工学院商学院“关爱留守儿童 情系空巢老人”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来到了连云港黑林镇老年服务中心探望孤寡老人。

驱车行至黑林镇老年服务中心,老年服务中心负责人热情的迎接我们,并表示对服务团成员们的到来表示感谢。队员们提着瓜果来到食堂,开始跟爷爷奶奶拉家常,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近况。经了解刘爷爷是因为儿子在外地定居,所以家人才把他送到敬老院里,虽然他在敬老院里缺少亲情的关怀,但是依然开心乐观。“经常来看我们就好,不用带东西,我也想找人聊聊天就够了。”肖奶奶由衷感慨。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本次活动,临走时爷爷奶奶还坚持送我们,几位队员偷偷抹眼泪:“我想起了我的爷爷奶奶,五一我以各种理由不回家,我已经半年没看见他们了。”

本次慰问活动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我们这些大学生的敬老意识,让我们懂得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是一种社会美德;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我们由衷的希望这些老人像老松树一样,老如松柏,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