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这个季节,我们将离开

【连网】 有种青春,是在校园三轮上纵览全校风景;有种青春,是在大通铺上嘻嘻哈哈打牌;有种青春,是他们用天真换我们的无邪。时光荏苒,岁月无痕,我们即将离去,好多人红了眼眶,但我们知道这十几天的时光不会是没有痕迹的。因为它真实的在我们的生命中,成为了我们的记忆。或许几年后记录我们点滴的纸张也没有人翻阅过,会成为一堆废纸,变得泛黄,但这十几天不仅是我们人生的一段历程,它也是我们和这二十多个孩子最美的回忆。十二天来在这里度过的点点滴滴,像一幅画卷一样在记忆之门打开:从开始的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习惯,其中有快乐,也有迷茫,有彷徨,有怀疑,也有许多深入的思考。

支教活动开展七年来,商学院“关爱留守儿童 情系空巢老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通过吸收和借鉴以往活动中的经验和不足,不断完善活动内容和形式,从而用更适合当地孩子的方式帮助他们。此次活动,服务团根据前几年的经验,针对当地孩子长期缺乏父母关爱,教育基础不完善,自我保护意识差,短期支教很难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寻找相应解决措施。今年服务团把理论研究和实践结合起来,更好地了解当地留守儿童现状,帮助孩子们快乐成长。活动期间,服务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生活、学习,不仅教了孩子们一些文化知识,开展励志教育活动,两项防灾演习,还在歌声和舞蹈中度过了一段欢快的时光。除此之外,服务团还向孩子们捐赠了很多课外书,以增加同学们的课外阅读量,拓宽知识面。让孩子们在书籍中提升自我,涤荡心灵,弥补心灵的缺失,在书籍中抚慰受伤的心灵。在服务团组织的这一列的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学到了课本以外的知识,孩子们的防灾减灾意识也在防灾演习中增强,提高了孩子们自我保护、自救互救的能力,还有更让人珍惜的感情。

寒往暑来,光阴荏苒。凝望房前的绿树,经历了秋的飘零,冬的沉睡和春风细雨的轻抚,在夏的气息里又一次长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时光总是像这样调皮的从指缝中溜走。在这十几天里,虽然我们付出了很多精力去教这些小朋友,但是我们收获却很多,我们收获了他们真诚和感动,真正在走访和教学过程中,我们才真正了解到了这些小朋友们需要什么,而我们大学生作为外界的眼睛,我们会把他们需要的东西传播出去,让更多的阳光照耀到这里面,这是我们这次支教活动的最原始目的。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