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支教起航,爱在前方”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连网】 7月24日,“海海连心”小分队与爱吉瑞丽的孩子们到过别后,“支教起航,爱在前方”支教活动便正式结束了。此次活动主要有两个对象,一是灌云益海助学中心没有父母照料的孩子们,另一个则是爱吉瑞丽潜能开发中心的唐宝宝们。

前期准备中,除了了解孩子们的情况,制定教学计划,“海海连心”小分队还组织了三天的募捐活动。“海海连心”小队表示组织募捐活动的目的并不仅仅是给孩子们募捐些东西,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关心他们。募捐过程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当一位队员拿着募捐箱在陇海步行街进行流动募捐时,曾被一位行人夸赞:“这么小就会赚钱了。”当然,这是少数情况。大多是人还是愿意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的。一位大婶在听队员介绍了孩子们的情况后,将口袋里仅剩的十元钱拿出来,“今天身上也没带多少钱,我自己就是孤儿,是靠着别人的帮助才长大的,现在,我希望我也能帮助这些孩子。”这不就是爱心传递吗?

益海助学中心孩子和爱吉瑞丽的孩子最大的不同便是一个拥有了又失去,一个从未拥有。益海助学中心的孩子并不是一出生就没有父母的,他们都曾有过深爱着他们的父母,有着一个快乐的童年。然而某天,他们的美丽童年碎掉了,他们父母中有一方甚至是双方去世。队员们在益海助学中心和孩子们交谈时总是刻意回避家庭这个话题,但孩子们比队员想像中的要坚强。一位小男孩拿着照片骄傲的告诉队员:“这是我爸爸,他可是排长,他管着好多好多的兵。”队员很是心酸。爱吉瑞丽的唐宝宝是天生的残缺,十三四岁的孩子的行为还比不上三四岁的孩子。小分队的对队员们第一次看到这些唐宝宝的时候,他们做了自我介绍,有一部分孩子即使是在老师的引导下,都无法清晰的说出自己姓名,让人很是心痛。

该队队长对此次活动的前期准备、过程、结果都表示满意:“在整个活动中我们肯定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但我们已经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了。”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