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地震演习,防患于未然

【连网】 为强化学生的防震减灾及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地震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造成的损失,7月19日,淮海工学院商学院“关爱留守儿童,情系空巢老人”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在连云港黑林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红十字知识普及课上,服务团成员李倩钰运用多媒体技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地震造成的原因及危害、地震预防的策略等内容。肖同学是淮海工学院商学院“关爱留守儿童 情系空巢老人”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的一名成员,同时她也经历了汶川大地震,在连云港黑林中心小学的一间教室里她向学生们讲述了她的亲身经历。

“地震时,我正在教室里上课,教学楼突然剧烈的摇晃起来,对面楼上的窗户全都碎了,同学们因为害怕都在哭,我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镇定下来,有序的跑出教室按照指定的路线奔向校园安全地带——操场中央。”肖同学这样回忆道。

上午10点,学生在队员的带领下,左手拿书本护住头,右手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有序、安全地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奔跑至校园安全区——操场中心区域,有序地集中站好。此次疏散演习耗时42秒。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快速,又有条不紊。这次活动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而且也提高了学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自我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王晶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