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关爱赣榆瞿沟村留守老人妇女

【连网】 历经一周,淮工法学院“博爱青春 益暖心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赣榆瞿沟村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借用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村民生活状况,真心实意地为留守妇女、老人提供服务和帮助,把关爱送到他们身边。

此次调查问卷分为妇女篇和老人篇。调查内容涉及家庭收入、孩子教育情况、日常生活状况、医保等多个方面,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志愿者再帮助干些农活,打扫打扫卫生,使他们有了心灵上的慰藉,让留守家庭不再成为社会以往的角落。

走访中,志愿者帮助71岁的李大妈一起锄草,“孩子都忙,常回家看看就好。”李奶奶说现在的生活是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不愁吃穿的日子就盼着孙子假期来玩。相比较而言,也有的老人‘四世同堂’,8岁的重孙子每天跟着二老生活,生活感到十分满足。

志愿者又走访村中的打火机厂,跟着厂中阿姨们一起学做打火机。“老公外出打工,我在家也没事,挣点小钱打发些时间。”王阿姨在这里已经工作四年,旁边的是她正在上大学的儿子,每年暑期都回来打暑假工。

最后,志愿者将所有的调查报告进行汇总分析,将瞿沟村的留守妇女、老人的状况详细记录。对于一些村民的生活困难,又对村长进行反应,志愿者希望以这种形式改善村民们的生活状况。(邵泽洋)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